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 > 最新动态

第83届奥斯卡奖终极预测 “预言鼠”选波特曼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2月25日10:10

  继章鱼保罗之后,德国又出了一只“预测帝”对眼负鼠海蒂。虽然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各奖项究竟花落谁家仍无定数,昨天海蒂已经做出了大胆预测:本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将花落《黑天鹅》的娜塔莉·波特曼。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海蒂还将继续预测其他奖项的得主。

  昨天,美国广播公司的一档电视脱口秀节目播出了海蒂预测波特曼获奖的全过程。节目画面显示,海蒂被从笼子里放出来以后,它依次嗅了嗅摆在它前面的5个奥斯卡奖杯模型,模型上贴有被提名女演员的头像。节目主持人吉米·基梅尔强调,为了“讨好”海蒂,工作人员特意将那些头像上女演员的眼睛制作成了“斗鸡眼”。

  视频直播中,海蒂面对5位美女显得非常犹豫,它在妮可·基德曼和詹尼弗·劳伦斯前停留了很久。不过最终,它将小爪子伸向了波特曼,而波特曼也正是本届奥斯卡影后呼声最高的女星。

  如今,负鼠海蒂因为长着一双对眼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动物明星,外界寄希望它能像神奇的章鱼保罗那样担任起预测的重任。

  第83届奥斯卡奖将于北京时间28日正式揭晓。纵观本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国王的演讲》以12项提名领跑,《社交网络》虽然以8项提名屈居次席,却是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主要奖项最有力的竞争者。“王”与“网”对决,谁将笑到最后?本报提前为您预测奥斯卡四大奖项最终归属。与此同时,奥斯卡预言帝、德国“对眼负鼠”海蒂昨日也给出了它心目中的影后人选——娜塔莉·波特曼!

  最佳影片:《社交网络》

  此前,《社交网络》将金球奖、纽约影评人协会奖(简称NBR)、美国国家评论协会(简称NYFCCA)三大奥斯卡风向标“最佳影片”揽入怀中,没想到进入2月份之后风云突变,《国王的演讲》在美国导演、制片人、演员三大工会奖中爆冷击败《社交网络》,令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最终归属顿生疑云。

  影评人毕成功分析说:“在过去的66年内一共有8部电影同时获得金球、NBR和NYFCCA三大奖的最佳影片,而这8部电影无一例外也取得了小金人。所以纯技术分析,《社交网络》完胜。”

  不过《国王的演讲》也并非全无胜算,“因为《国王的演讲》二战背景等极其讨奥斯卡老评委的欢心。”在毕成功看来,《撞车》、《老无所依》、《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拆弹部队》都让人看到了奥斯卡的勇敢。

  一句话点评:“网”与“王”对决!

  悬念指数:★★★★★

  最佳导演:大卫·芬奇

  不同于一般的狗血颁奖礼喜欢讲究平衡,毕成功告诉记者,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颁给两个人的情况在奥斯卡历史上只占四分之一。更重要的一个指标是,大卫·芬奇刚刚在英国奥斯卡上拿下了最佳导演。毕成功说:“需要注意的是,英国奥斯卡和美国奥斯卡在评委上有超过1200人是重合的。”

  让毕成功看好大卫·芬奇拿下小金人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国王的演讲》中的汤姆·霍伯之前并没有什么出名的作品,这与在学院内部有着许多拥趸的大卫·芬奇实在有天壤之别。“一个是年轻的没有硬代表作的新人,一个是声名在外的怪才,奥斯卡会选择谁?不言而喻。”

  一句话点评:大卫·芬奇素来有在片场骂人的习性,敢为别人所不敢为,冲着这点,买账!

  悬念指数:★★★★

  最佳男主角:科林·费斯

  “这是今年最冷的一个奖,不怕没有人爆冷,怕的是没有一个人有资格爆冷。科林·费斯拿下影帝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毕成功分析,在科林·费斯的四个对手中,詹姆斯·弗兰科和杰西·艾森伯格都还嫩着,哈维尔·巴登是外国人,唯一一个有资历能和他争的杰夫·布里吉斯去年刚拿过,今年科林·费斯不拿还有谁能拿?

  一句话点评:敢不敢冷一次?

  悬念指数:★

  最佳女主角:娜塔莉·波特曼

  相比影帝的毫无悬念,女主的争夺就要激烈多了,争夺的焦点集中在为《黑天鹅》练了一年芭蕾的娜塔莉·波特曼和《孩子们都很好》中演技炉火纯青的安妮特·贝宁身上。

  毕成功认为,虽然贝宁的演技绝对在波塔曼之上,但这回恐怕要折戟于娜塔莉。“5000多名奥斯卡评委中,就算有1500名真正的演员会投给贝宁,可还有3500人是做技术的、做特效的、化妆的……服装设计师要选年轻貌美的,做技术的也要选年轻貌美的,怎么看都是娜塔莉·波特曼胜出了。”

  当然,这只是个玩笑,毕成功表示,即使娜塔莉·波特曼这次的表演不是最好的,也绝对值回一座影后奖杯了,“更何况她现在还怀孕了,为了母子平安,怀孕拿奖也是天经地义。”

  一句话点评:怀孕拿奖,天经地义。

  悬念指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