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新版《雷雨》登大剧院 序幕尾声首次搬上舞台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25日10:05
《雷雨》剧照
《雷雨》剧照

  昨晚,导演王延松打造的全新解读版话剧《雷雨》登陆国家大剧院,这一版本的演出首次将《雷雨》的序幕和尾声搬上舞台。

  王延松打造的新版《雷雨》,以周朴园与鲁侍萍、繁漪之间以及周萍与繁漪、四凤的感情纠葛为主线,讲述了这两代人的恩怨。该剧最大限度地弱化了“阶级矛盾”,而是从“人性化”的角度来演人的矛盾、人的苦恼。

  在昨天的演出中,《雷雨》的“序幕”从四凤、周冲相继触电身亡,周萍举枪自杀后的若干年后开始,该剧“尾声”则落在悲剧发生后周朴园、繁漪、鲁侍萍三人的反思上。“序幕”和“尾声”的加入,使新版《雷雨》体现了曹禺原著对“诗意”的追求。

  在舞台处理方面,王延松从听觉和视觉两方面进行了创新,用音乐助推剧情的发展。剧中“唱诗”贯穿全场,歌词是曹禺在中学时代所写的诗歌《不久长》。

  在《大宅门2》中扮演白占元的佟瑞欣饰演大少爷周萍,繁漪一角由在《情深深雨濛濛》中扮演赵薇母亲的演员徐幸担纲。

  新版《雷雨》将在国家大剧院持续演出至本月27日。(文/杨杨)

  

(责任编辑:崔延)

京华时报

988粉丝

关注

杨杨VIP

166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05383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