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子弹断腿满天飞 《远征军》太血腥儿童不宜看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2月25日09:19
《中国远征军》剧照
《中国远征军》剧照

《中国远征军》剧照
《中国远征军》剧照

  备受瞩目的战争大戏《中国远征军》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该剧由黄志忠、柯蓝、张丰毅领衔主演,全景再现了那段中国远征军征战史。该剧80%的主干故事都是基于史诗的,占总篇幅一半的战争戏也尤为惨烈,俨然带着观众“穿越”到了60多年前烽火连天的西南大后方战场。但近日有观众反映,战争场面虽然真实但却过于血腥,这种重口味的场面不适合未成年观众观看。

  演员:拍摄时都被吓到了

  黄志忠在剧中饰演男一号韩绍功,他坦承这是他拍过的最真实最惨烈的一部战争戏:“我们用的炸药都是TNT,战士被炸飞都是实拍,但肯定有保护措施,不会受伤。”黄志忠称,有一场他亲身经历的战斗戏至今记忆犹新:“那场戏我要冲过100多米的障碍抢军旗,这一段路就布了50多个炸点,最近的离我才一两米,我被震得东摇西晃,脑袋都蒙了,前有炸弹,后有燃烧弹,如果炸点在我前面爆炸很可能受伤,当我坚持下来拿到军旗时,感觉真的很后怕。”黄志忠说,真实的场景才能让观众有认同感:“触目都是断臂死尸,拍戏时我们都怀疑这就是战场。这些,不是为了吓观众,相比于那段历史,战士们在更惨烈的环境下英勇作战,这些真的不算什么,导演就是要观众很深地了解那段惨烈而光荣的历史。”

  观众:血腥激战儿童不宜

  记者昨日采访了渝中区观众张晓白,他表示剧中的战争戏很过瘾:“第四集就展现了极其惨烈的同古战役。振聋发聩的炮弹呼啸而来,炸开小山头,密如雨下的子弹横排扫射让人窒息,一批批不断倒下的士兵血肉模糊,坐在电视机前似乎都能闻到激战之后的焦土味道。”但也有观众称,与之前的战争作品相比,该剧在细节处理上尤为细致,比如战斗后,两队士兵穿大裤衩到前线抢搬阵亡将士的尸体,断腿伤员鲜血淋漓的创口都能看到缕缕血肉,十分吓人:“有一场巷战两军战士肉搏,一排长用钢盔猛砸日兵脑袋,鲜血顺着楼板滴下来的嘀嗒声,掩体后面的战士被炮弹的冲击力高高抛起,又重重撞在石柱上断成两截;废墟里散落着零星的断臂等等,这些我真的不敢让孩子看了”。还有网友表示,不同于以往的战争特效,剧中还有战士踩到地雷直接被炸飞的镜头:“不知道演员有没有受伤?”

  导演回应

  血腥是为展现战争的残酷

  “这部剧不仅要赞扬中国军人有多英勇,更要全景再现这场战争有多么地残酷。从人性角度来表现战争对人心灵的摧残”,导演董亚春告诉记者。他表示,观众不用为演员的安全担心:“我们是在安全第一的原则下,最大限度地保证视觉冲击和艺术质量,我们每个镜头都是精心计算的,用无数个战争场景和特效制作成完整的战争”,董导打趣地说,“我们的戏最大的特点就是天天炸,剧组请的烟火组、摄制组、武行都是国内首屈一指的。观众的审美需求越来越高,我们的战争戏也要给观众一种美感,不会为了真实而吓人,因此大家会看见在弥漫的战火中有慢镜头的闪回、抒情歌曲的插入,我们的战斗都是有人性的。”董亚春介绍,在之后的剧集里,还有更惨烈的:“之后陆续上演的仁安羌战役、野人山大撤退等大事件,相信血腥度也绝不输给同古战役,但会有艺术处理。”

  电视剧《中国远征军》简介:

  以中国远征军军官韩绍功(黄志忠饰)一家三代人的命运为主线,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远征军为抗击日本法西斯、保卫中国西南大后方而出国作战,并引发了一系列可歌可泣的故事。

  

(责任编辑:崔延)

重庆商报

373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04592粉丝

关注

pete妈

30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