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观音山》后半段有点意识流 范冰冰卧轨拍得悬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雪薇
2011年02月25日08:24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电影《观音山》昨日在京举行首映礼,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陈柏霖(在线看影视作品)张艾嘉等主创出席。在媒体场放映后,大部分记者反响不错,但也有记者认为影片后半段有些拖沓。

  《观音山》中,范冰冰、陈柏霖和肥龙分别饰演三个高考落榜生,他们一同租下一位退休京剧女演员的房子,几个人从摩擦到交流再相互了解,最终找到了温暖。导演李玉将这部影片定位为现代人的“漂流记”:“有青春部分的展示,比如范冰冰扮演的南风是个朋克味十足的摇滚女青年;还有生命的漂流,就是张艾嘉所演绎的那部分,她饰演过气的京剧演员常月琴。”

  媒体场放映结束后,观众普遍反映故事脉络清晰,音乐恰如其分,颇具文艺气质。但也有记者认为,影片后半部分略显拖沓,太多有关火车、景色的展现感觉很意识流。李玉解释说,“观音山实际上是成都火车站的一个站名,也像人生中的‘某一站’。两拨陌生人在同一辆火车或在人生的某一个阶段相遇,随后发生了很多故事。”由此可以解释为何片中有那么多火车戏份。

  影片中有一场“卧轨戏”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范冰冰躺在铁轨上,在火车到来的一瞬间被陈柏霖拽起。范冰冰透露说,拍那场戏时剧组并未和铁路方面打招呼,她又穿着不太合适的鞋,只能把命交给陈柏霖,好在后者眼疾手快,及时将她拉出铁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