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幸福来敲门 > 新闻报道

蒋雯丽谈新剧角色:她身上有我没有的东西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2月25日08:15

  本报讯 一个是36岁尚未出嫁、烫着波浪卷发戴着大耳环的闷骚"剩女"江路(蒋雯丽饰),一个是爱好摄影、摩托车,不仅有两个孩子,还躲不开前丈母娘指手画脚的"离异男"宋宇生(孙淳饰),再加上一个老家有妻却对蒋雯丽穷追不舍的猥琐上司(林永健饰),电视剧《幸福来敲门》刚刚登陆央视一套,就立刻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该剧在首播当日收视率就达到3.241%,截至目前最高收视率达到了3.7282%,牢牢占据全国冠军榜的位置。

  在收视率不断攀升的同时,观众对蒋雯丽扮演的"风情女"赞赏有加:一件拉风的中款风衣,光着小腿脚蹬高跟鞋,刚搬进大院里住的36岁闷骚潮女江路一出场就让大院里的人不待见。"整天都是她的电话",宋宇生 (孙淳饰)的前丈母娘在阳台说;"这风衣真够飒的",宋宇生的女儿(杨紫饰)凑过头来插一句;"臭美戴辣椒,一步一扭腰",大院里的小孩跟着江路在后面边跑边喊……剧中,蒋雯丽饰演的江路就是这么一位"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的实践者,不但衣着打扮、生活习惯都很西方化,而且直到36岁仍未婚,面对许多钻石男的狂热追求她不屑一顾,却看上了离过婚有两个孩子的摄影师宋宇生。

  自从《金婚》热映后,蒋雯丽已在众多场合表示今后将减少接拍家庭戏。但在看过《幸福来敲门》的剧本后,她还是被这个生活在八十年代特立独行的女性吸引:"江路是个很特别的角色,她身上有我没有的东西,我行我素,是一个很前卫的人。她的打扮特别夸张,大耳环、红嘴唇,化很浓的妆,1988年我们上学的时候就流行这个……当时这种形象会惹来很多微词,社会对她也有偏见,但她都不在乎。同时她对孩子、老人、丈夫都很好,能看到她身上有中国传统女性美好的东西、应具有的美德一样也不差。"在蒋雯丽看来,剧中江路既没有忍辱负重的造作也没有近乎矫情的"完美",而是浪漫爽直、可信可亲,非常有智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