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没有中国电影 今年奥斯卡奖中国观众期待啥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陈凤军
2011年02月25日08:13

  没有中国电影的身影,却仍让中国观众关注。北京时间2月28日上午,备受瞩目的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将在美国洛杉矶柯达剧院举行。央视电影频道将于当日22时20分播出本届奥斯卡红毯及颁奖典礼的盛况。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制作人布鲁斯·科恩和唐·米舍尔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颁奖礼有八个看点:提名者的母亲边看直播边发微博、首次一男一女共同主持、虚拟现实舞台……除此之外,还有哪些方面让中国观众更感兴趣?

  评委中有三个中国女明星

  今年奥斯卡评委中有中国观众熟悉的电影明星章子怡、陈冲、邬君梅。身为奥斯卡评委的章子怡,日前在自己的微博上列了一份自己心中的本届奥斯卡最佳男女主演的提名名单。陈冲在接受采问时则表示,已把最佳影片的票投给了《社交网络》,因为自己特别喜欢这部电影。邬君梅认为,评委们喜欢的是电影的艺术质量。“我个人觉得今年大部分的提名影片和艺术家都是真正的佼佼者。”

  请来“负鼠小妞”海蒂搞预测

  本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还增添了娱乐性,以仿效章鱼保罗预测世界杯的方式,特别从德国请来“负鼠小妞”海蒂来预测奥斯卡奖。有人称,这只对眼的小老鼠人气已堪比到时亮相的众多大明星。

  海蒂今年两岁半,因有一双大“对眼儿”而走红德国。用海蒂预测奥斯卡的消息一传出,就迅速拥有了一大批粉丝。至于海蒂以什么方式预测奥斯卡,据透露将与保罗非常相似。

  中国演员被提名最佳外语片

  虽然《唐山大地震》等汉语影片已悉数出局,但是由中国演员成泰燊和西班牙演员哈维尔·巴登主演的电影《美错》,被提名为最佳外语片,成为本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上惟一有作品参赛的中国籍演员。此外,华人杨紫烨制作的环保题材纪录短片《仇岗勇士》也被提名。(文/陈凤军)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