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 > 最新动态

海瑟薇海蒂谁更抢眼 “十三钗”能否借贝尔扬名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2月25日03:34

  长江日报2月25日讯 (记者 翟晓林)28日,第83届美国电影科学与艺术学院奖——奥斯卡奖将在洛杉矶柯达剧院颁出。尽管今年提名电影主打艺术牌,在国内上映过的也并不多,但毕竟好莱坞星光云集,甜心主持、负鼠小妞等噱头也颇有看点。此外,成泰燊参演的《美错》获最佳外语片提名,而正在南京拍摄《金陵十三钗》的克里斯蒂安-贝尔也是最佳男配角的有力争夺者,两大“中国元素”也增加了典礼的关注度。

  悬念一:《国王》加冕还是“网络”称雄?

  10个提名名额,奖掖了《盗梦空间》、《黑天鹅》、《127小时》和《玩具总动员3》等优秀作品,但最佳影片最有力的竞争者还是《社交网络》与《国王的演讲》。

  此前的金球奖颁奖礼上,《社交网络》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原创音乐四项大奖。《国王的演讲》也在被称为“英国奥斯卡”奖的第64届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上一举获得最佳影片等7项大奖。

  同为人物传记影片,两部影片一美一英、风格迥异。前者取材于Facebook创始人发迹史,讲的是仍然在世的真实人物,以诉讼为主线,多人物多角度叙事,节奏与主人公的语速一样飞快,但丝毫不影响人对情节的理解,激情四射、令人惊艳。后者稳扎稳打,讲述紧张、口吃的英王乔治六世如何在矫正专家的帮助下,发表了那篇鼓励人心的二战演讲,无懈可击的细节、出色的集体演出,让影片同样具有强大的竞争力。

  如果要回避对在世人物的争议,英王加冕的可能性更大。但天天渗透进生活的社交网络,又岂容轻视?选国王还是选“网络”,选传统还是选新锐,在评委那里,或许还真是个问题。

  悬念二:海瑟薇与负鼠谁更抢眼球?

  本届奥斯卡是文艺片的天下,但颠覆老牌名嘴主持传统的是,今年的主打是年轻美貌的安妮-海瑟薇

  大眼美女海瑟薇以迪士尼青春爱情片《公主日记》一炮而红,已成为新一代美国甜心、全球偶像。她的作品中既有《穿普拉达的恶魔》这样的卖座商业片,也有《蕾切尔的婚礼》这样证明演技的电影。去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她与休-杰克曼一道表演,还展示了自己的歌舞才华。

  今年她将与才貌兼备的詹姆斯•弗兰科共同主持颁奖典礼——后者以男二号身份演出的《蜘蛛侠》恰巧也为国内观众熟知,将为奥斯卡注入全新血液。

  此外,本届奥斯卡还推出堪与章鱼保罗媲美的“负鼠小妞”海蒂。该负鼠由美国A.B.C 电视台从德国莱比锡动物园找来,今年两岁半,因有一双大“对眼儿”而走红德国,它将远程押宝,预测奥斯卡归属。

  悬念三:成泰燊能否现身红毯?

  尽管《唐山大地震》、《岁月神偷》和《艋舺》均未能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但有位中国演员参演的电影成功入围,他也很有可能受邀踏上奥斯卡红毯。这位演员是曾演过贾樟柯作品《世界》的成泰燊,这部电影是西班牙的《美错》。

  《美错》由《通天塔》、《21克》的墨西哥导演冈萨雷斯导演,讲述巴塞罗那通灵师Uxbal的故事,他接触着大量中国和非洲的非法移民。其中有个温州偷渡客阿海,就由成泰燊扮演。

  成泰燊在片中戏份很多,其演技也打动了剧组。本片是去年戛纳电影节参赛片,并让主演哈维尔-巴登拿下戛纳影帝。成泰燊当时因拍摄《山楂树之恋》错失了戛纳盛会。导演冈萨雷斯承诺,如果《美错》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的话,定将邀请他踏上奥斯卡红地毯、光临奥斯卡颁奖盛典。

  但因本片涉及同性恋、偷渡题材,引进国内的可能性基本没有。

  此外,华人杨紫烨的作品《仇岗勇士》也被提名纪录短片。此前,其作品《颍州的孩子》曾经获得过美国第79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奖。

  悬念四:张伟平有没有押对宝?

  奥斯卡跟张伟平有啥关系?只因他签下了克里斯蒂安•贝尔主演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而出演了《斗士》的后者正是今年男配角的大热门之一。

  身材魁伟的贝尔在拍摄2004年影片《机械师》时为了扮演失眠的偏执狂,减去63磅;在与马克-沃尔伯格联合主演的《斗士》中,为了“形似”吸毒成瘾的退役次中量级拳手迪基,他又狂减30磅,一副瘾君子模样。凭这个角色,贝尔已获2011美国电影回顾奖最佳男配角奖。

  无论张伟平有没有押对宝,这次奥斯卡都是他“赚到”的良机。贝尔如果得奖,电影的宣传费凭空省出一大笔,剧组也捞到一个金像级别演员。而无论贝尔出不出席奥斯卡,他正拍摄的《十三钗》都有机会被全世界捎带着关注一下,多大的美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