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现代舞《临池》升级现身 刘琦轻泼墨彩收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2月24日10:12

  作为享誉国际的现代舞作,广东现代舞团驻团编导刘琦创作的《临池》问世5年多来走遍了欧、美、亚洲,在国内外演出近百次,近期,由《临池》发展而成的升级版《临池舞墨》将于今年3月6日登陆广州友谊剧院,3月14~15日北上北京海淀剧院。

  《临池》这支纯肢体性的舞作共分五段,分别以书体中的《甲骨》、《小篆》、《隶书》、《楷书》及《行草》命名,并取各书体中的行笔特征和神韵精髓,演化出各具特质的肢体动作,将书法的精神展现于舞台。今年初,《临池》获选为广东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晋京展演,节目发展成为长约70分钟的《临池舞墨》。在此新作里,刘琦轻泼墨彩加入结尾舞段,从“临池”的身心修炼,升华为“以山为德,以水为性”的精神修为。(文/谢奕娟)

  

(责任编辑:崔延)

信息时报

297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91258粉丝

关注

pete妈

30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