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步步惊心》和《宫》很雷同:被抢先没压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2月24日08:49

  一名现代女子穿越到清朝康熙年间,不仅卷入了“九子夺嫡”的争斗中,还引来一番与四阿哥、八阿哥的感情纠葛……这样的剧情是否似曾相识?没错,《步步惊心》的情节和人物关系同刚刚结束的热播剧《宫》非常相似。昨天,正在横店拍摄的《步步惊心》迎来媒体探班,面对诸多疑问,制片人蔡艺侬很淡定,“就猜到你们会问”。

  吴奇隆:狠心剃头演阿哥

  电视剧《步步惊心》根据桐华的同名网络清穿小说改编,刘诗诗出演女主角若曦,四阿哥胤禛和八阿哥胤禩则分别由吴奇隆和郑嘉颖出演,康熙由刘松仁饰演,和《宫》相比阵容并不逊色。蔡艺侬解释称,《步步惊心》早在两年前就购买了版权,但由于几位阿哥人选的选角过程一波三折,从而被制作速度快的《宫》占了先机,“这是吴奇隆入行多年来第一部剃头的清宫戏。最初他对于接清宫戏非常犹豫,还是我亲自去和他经纪人谈,期间谈判了数个回合,最终让吴奇隆决心剃头接下这个角色”。尽管如此,她并不认为《步步惊心》会因而失去观众,“我们的作品质量过硬,完全没有压力。穿越剧市场很大,早在2001年就有了穿越剧《寻秦记》,每个时期也都会出现优秀作品”。

  记者从片方发布的10分钟片花中发现,尽管情节脉络类似,但《步步惊心》的人物设定比《宫》更精致、更贴近史实,制片人蔡艺侬表示,“我们不想做‘雷’剧。《步步惊心》主要从现代女性的心路历程来讲述这个故事,绝对尊重原著”。

  刘诗诗:不靠漂亮靠内涵

  《宫》的剧本是由于正编剧的,当初两剧之间曾产生过关于版权的口水战,不过于正从未承认抄袭《步步惊心》,“说《宫》类似《流星花园》我可以理解,因为我也是看《流星花园》长大的,当时里面的F4确实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但《宫》绝对是我的原创,我没抄袭任何电视剧,也没借鉴。”对于如今《宫》的热播,《步步惊心》制作方怎么看?蔡艺侬表示,自己并没有看过《宫》,“我不会刻意去关注其他剧,看的话我也只看美剧。对于《宫》,既然原著作者桐华也没有打算采取法律手段,那么除非对方恶意攻击我们,我们不会去告他们”。

  女主角刘诗诗则表示自己因为一直在拍戏所以没看过《宫》,“听说过,但没关注”。不过相比吴奇隆和郑嘉颖,刘诗诗的知名度并不高,也不是惊艳型的演员,刘诗诗称自己也曾提出过这一问题,“刚接到剧本时和妈妈说起,妈妈看了小说,也质疑我,说女儿你长得不漂亮,怎么会和那么多阿哥产生情感纠葛?经过解释后她和我都明白过来,这部剧的女主角不是靠漂亮取胜,而是靠诸多内心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