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刘杰《碧罗雪山》受好评 悉尼再获两项大奖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2月24日08:25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刘杰导演拍摄的反映云南怒江傈僳族人民生活的民族电影《碧罗雪山》在刚落幕的2011悉尼中国电影节上一举获得“金考拉最佳导演”、“金考拉最佳女主角”(娜真叶)两项大奖。

  在本届电影节上,《碧罗雪山》凭借敏感的现实触角与沉重的人性探讨而颇受好评,该片与秦海璐(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出演的东京影展获奖影片《钢的琴》在最佳女演员奖项上也齐头并进、呼声最高。最终,非职业演员娜真叶因为惊人的领悟力和表现力,战胜了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吕丽萍、秦海璐等明星,获得了评审团的一致赞赏。这位不识字也听不懂普通话的云南傈僳族女孩在翻译的陪同下接过了“首届金考拉最佳女演员”奖杯。

  获得最佳导演荣誉的刘杰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曾任《十七岁的单车》摄影指导,导演处女作《马背上的法庭》获得第63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地平线单元最佳影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