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盲山》女主角再再会戛纳 黄璐赴缅甸拍新片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2月24日06:31
成都妹子黄璐是戛纳常客
成都妹子黄璐是戛纳常客

  华西都市报2月24日讯 2007年,一部叫《盲山》的华语片入围第60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4年后,在片中扮演被拐女大学生的成都女孩黄璐开始在国际影坛小有名气。如今,她主演的新片《菩提与蝴蝶》将于3月1日在缅甸开机,还锁定了明年的戛纳电影节。

  昨日,黄璐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专访时透露,自己将于28日飞抵缅甸,而该片的艺术总监、著名艺术家周春芽也计划在3月赶赴片场。

  与张震的哥哥玩爱 “她为人妇,他为人夫”

  据黄璐介绍,《菩提与蝴蝶》是旅日华人导演张克明筹划已久的一部电影。男主角由台湾地区影星张震的哥哥张翰(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

  昨日,黄璐通过电邮给华西都市报记者发来了首次曝光的剧情大纲:这个爱情故事发生在缅甸华侨聚集的瓦城,男主角达明是个逃犯,隐姓埋名躲避警察,后来遇到了少女玛妙,她在危急之中搭救了他,后来产生的爱情也戛然而止。两年后,她为人妇,他为人夫,她在集市卖着鲜货,他却成了知名的画家,命运让他们再一次相遇,压抑的情感,百转千回,终于点燃……黄璐说:“我以前拍过很多文艺片,但都比较写实,这部电影剧情是最浪漫唯美的,我毫不犹豫地答应接演。”

  周春芽操刀 “画家不可能爱画廊女老板”

  作为一名职业艺术家,周春芽以前从来没有拍电影的经验,而这次他“跨界”担当起《菩提与蝴蝶》的艺术总监。他是最早看到该片剧本的主创之一,看完后,他提出了两个最重

  要的修改建议,“在现实生活中,画家是不可能和画廊女老板谈恋爱的,因为一旦两个人好上了,生意就没法做了。”第二个修改意见是他希望玛妙和达明谈场纯粹的恋爱,“从《盲山》到《中国姑娘》,黄璐最擅长演比较纯情和朴素的角色,这是她的长处。”

  此外,周春芽还建议导演张克明在电影里要着重表现当地的风土人情,艺术家达明也应该在电影里使用缅甸最本土和原始的绘画技巧,这样电影看上去才真实,才能打动人。黄璐透露,张克明打算把这部文艺片送到明年的戛纳电影节去参赛或展映。

  中途要转场赴迪拜拍女版《春光乍泄》

  黄璐坦言,这几年闯荡国际影坛的经历,她现在可以用熟练的英语和外国同行交流,也可以直接用英语出演外国电影。

  3月8日,在《菩提与蝴蝶》开机后的一个星期,她还将从缅甸飞赴迪拜,在那里她还要拍摄一部名为《坠落》的西班牙电影,补拍最后的镜头。《坠落》的导演康瑞德曾是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最佳新人导演”得主。该片是关于两位在

  迪拜创业的中国女孩的故事,导演专门用超16毫米的胶片拍摄,风格和《春光乍泄》很像,最终出来的视觉效果也特别的“王家卫(在线看影视作品)“。

  退出CAA顶替周迅出演《八月未央》

  2008年,黄璐签约美国最大经纪公司CAA,正式成为李安吴宇森、布莱德·皮特的小师妹,2年之后,黄璐转投一家叫星邦美纳的经纪公司。黄璐说:“这家公司主要是帮助港台艺人拓展在内地的电影市场,和我一起签约的还有林熙蕾。”当问到为什么舍弃了名气更大的CAA,黄璐说:“CAA主要是帮助艺人拓展在海外的市场,而我目前更偏向于向国内发展,所以新公司更适合我。”

  2011年,除了要拍《菩提与蝴蝶》和《坠落》,下半年她还要出演新锐导演李凯的《八月未央》。最开始是邀请周迅出演,但是对方档期一直不空,最终决定让黄璐顶替周迅。

  此外,今年黄璐还有可能在贾樟柯监制的一部电影中扮演重要角色,当华西都市报记者问她这是一部什么电影,黄璐笑着说:“暂时保密。”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杨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