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宫》 > 新闻动态

《宫》结局收视率仅2.59% 皆因网站上亿点击率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1年02月24日06:27

  成都日报2月24日讯 (记者 赵斌)今年春节档湖南卫视《宫》收视一枝独秀,收视曾破3%,原本想继续冲击更高收视,但是到了大结局收视只有2.59%。而昨天记者从土豆网获悉,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宫》点击率达到了1.24亿人次,平均每日的搜索量高达110万人次,而且还在继续增加,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点击率破亿,创造了土豆网视频点播的纪录。

  从事网络版权买卖的盛世骄阳公司节目采购中心总经理李颖告诉记者,现在电视观众和网络用户越来越“趋同”,“很多电视观众转移到网络上去看电视剧,电视台为了保证收视率,肯定会限制其他的播出渠道。”持同样观点的还有江苏卫视经营管理部主任曾继媛,她曾公开表示,视频网站对电视台的收视率有很明显的冲击,“我们观测过,只要网上一播,收视率立马掉下来。”

  湖南卫视相关负责人也坦承,这次《宫》在后期的确受到视频网站的冲击,收视率一直无法突破。昨日,CTR市场研究公司获得数据,去年受众收看电视剧媒体选择电视的有91.8%,选网络视频的有80.2%,两者仅仅相差11.6%,CTR市场研究还指出,去年电视观众每天看电视剧是32分钟,而网络视频的观众单次人均观看电视剧达到3.5集。特别是下半年,通过网络收看电视剧增幅有45.1%,而电视观众增幅只有18.2%。据业内人士分析,通过视频网站看电视剧的优势是可以一气呵成,不要忍受中间穿插的电视广告。同时可以回放快进,甚至可以重看好几遍,看电视剧变得更加自主。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