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吕行遗憾错失《让子弹飞》 舅舅葛优为我搭线

来源:大连晚报
2011年02月24日05:50

  本报记者 郝岩

  大连晚报2月24日讯 从《我们的八十年代》到《钢铁年代》,再到近日在东北荧屏大热的《师傅》,青工戏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日前,由李幼斌(在线看影视作品)、吕行等主演的《师傅》在大连播出后广受关注,收视火爆。剧中优秀的老工人老铁与大徒弟谢思雨之间有许多的故事,引人回味。日前记者偶然邂逅了谢思雨的饰演者吕行,听这个与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有亲戚关系的东北大男孩讲述十年成长经历,以及他与李幼斌之间的真实故事。

  舅舅葛优帮他上了第一部戏

  很多人都会记得《爱情呼叫转移》中那个顶替徐峥(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炸酱面男人,但你会发现他是《秦王李世民》中的刘文静、《刁蛮公主》中的白云飞、《花篮花儿香》中的周云彪、《神枪手》中的宫十一、《命运呼叫转移》中的跃东,再到《永不消逝的电波》中的赵子岐……十年来吕行塑造了一个又一个让观众记忆犹新的荧屏形象。

  曾就职于哈尔滨市话剧院的吕行,亲历了话剧院的不景气。十年前,吕行只身闯荡北京,这期间,他睡过北京公园的长椅,坐公交车还曾迷路;他也曾“寄居”在表哥家里,并在那一段时间里学会了做饭。在吕行看来,苦难带给他的,更多的是学会感恩。

  “当年来北京的时候跑了很多组,但第一部戏仍是舅舅搭线的。那时何群导演有个戏在筹备,方子哥老师告诉我,我拿不定主意,就给远方舅舅葛优打了个传呼,后来我们就一起吃了个饭,何导觉得我不错,戏就这么定了。从那部戏之后呢,我们就很少因为公事碰面,有点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的感觉。但他很关心我,经常会问我最近都在忙什么。而且会给我一些建议和意见,不仅仅是演戏上更是做人上,教我以平常心去面对高峰和低谷。当年演《刁蛮公主》的时候,整个人是浮的,觉得那次自己一定能起来。但之后就因为这个心态,很多戏看不上导致有两年没接到戏。当时舅舅就找我聊,让我把心态放好,这个行业一定不能心急。用现在很流行的一句话说就是淡定。机会总会有的,要先自己修行等到时机来的时候,死死地把它抓在手里。”

  从那之后,吕行一直潜心拍戏,终于在2008年出演了《花篮花儿香》的男一号,随后又在《神枪手》中饰演宫十一,和刘烨、丁志诚切磋演技。在去年备受好评的电视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中,身为男二号的赵子岐,更是大抢风头。吕行终于靠自己的努力,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演艺之路。

  对于被媒体热炒的舅舅葛优,吕行也不避谈。“舅舅一直是我的榜样,他们现在最关心的是我的终身大事。去年,我因为拍摄《永不消逝的电波》而错失了《让子弹飞》,因此也就错失了一次跟舅舅搭档的机会。我觉得,他给予我的,永远是一种亲情的关怀和精神上的慰藉。”

  李幼斌私底下也很闹

  吕行自己说,他一直想挑战的角色就是和自己平时生活反差大的。《师傅》中谢思雨一角,不仅有文化而且有城府。外表憨厚,却工于心计。为了仕途,他不惜一切代价步步钻营,甚至做出了一些违背良心和道义的事情……吕行觉得,这个谢思雨可以说代表了那个年代,改革开放前后的一类人的变化,包括物质、思想和精神。当谢思雨“变质”了以后,他唯一不敢违背的就是他的师傅老铁。老铁是他人生的标杆。

  “有一次拍师傅请徒弟吃饭的戏,那天两个人都吃了四碗炸酱面。当时李幼斌就跟他说:“这炸酱面做得没我做得好吃,哪天我给你做!”别看李幼斌平时在公众场合挺严肃,其实私底下也很闹。吕行在剧中总戴一副眼镜,李幼斌就给他起了个外号叫“大傻子”,有一天他们又拍吃饭的戏,道具里有黄瓜拌耳丝,李幼斌就夹一块儿猪耳朵说:“来,大傻子吃个小耳朵!”其实台词中根本没这句。全剧中,吕行跟李幼斌有着诸多的对手戏,私底下,两个人的关系可以说是亦师亦友。“李幼斌老师是长春人,我是哈尔滨人,大家都是东北老乡,感觉就特亲近。”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