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倩女幽魂 叶伟信导演刘亦菲古天乐余少群主演 > 《新倩女幽魂》新闻

解析刘亦菲版聂小倩:靠智慧不靠性感挑逗男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2月24日02:12
刘亦菲
刘亦菲

新“倩女”掀开盖头
新“倩女”掀开盖头

  新快报驻京记者 梁晓雯

  新快报2月24日讯 预计将于4月下旬抢先登陆国内院线的新版《倩女幽魂》昨日在北京与全球院线签下1200万美金的海外发行合约,并曝光海报和最新预告片。导演叶伟信(在线看影视作品)刘亦菲(在线看影视作品)、惠英红、巩新亮、林鹏(在线看影视作品)、王丹怡栗5位美女亮相。

  预告片中刘亦菲的妖女造型曝光,更有她瞳孔“瞬间妖化”的特写镜头。她与书生宁采臣、猎妖帅燕赤霞的爱情也以“忘记”而贯穿。在之后记者对导演和刘亦菲的专访中,叶导透露因为不能拍鬼片才改为“女妖版”,而新版的结局也改为“放下”。一向很纯的“仙女姐姐”刘亦菲这次将发生两段感情戏,刘亦菲否认自己色诱本领与王祖贤有任何相像,称自己的气质一直在改变,“色诱不需要露骨,而需要智慧的言语挑逗”。

  ■主演直击

  不做鬼,做狐妖

  刘亦菲挑逗靠智慧

  对于自己的突破性演出,刘亦菲坦言我拍的时候没想过,希望带给大家新表演,尺度并不很大。“我呈现的不是演员的一面,我心里有很多性格元素。”这次不当清纯的神仙姐姐而是去勾引猎物,她认为“性格和挑逗不是靠动作,是一个智慧,语言上的刺激,肢体上内敛的。不去想性感,反而出来的戏很舒服。服装也不是袒胸露背,导演打破条框,色诱不需要露骨。”

  最素颜,频受伤

  刘亦菲受伤留下骨刺

  王祖贤的经典小倩形象一直被媒体拿来对比刘亦菲,昨日海报上的形象从发型上来看也与原版的王祖贤有几分相似。昨日刘亦菲赞对方是大美女,但是否认自己与她有丝毫相似。“我的气质一直都在变,我也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气质。”

  在一众妖女的艳妆之中,刘亦菲自称“我比谁都素”。之前传出刘亦菲脊椎受伤,昨日她认为那都不算伤,“脚上有很多淤青,但不出事情已经感恩了,不要有安全隐患。”现在她还留有后遗症,就是颈椎有骨刺,脖子时常会痛。

  有失忆,两段情

  古天乐特别照顾刘亦菲

  刘亦菲在电影有两段情,由于小倩的失忆导致两段爱情其实都是初恋,武戏和文戏融合在一起。“宁采臣是小倩的猎物,后来他看到我受到压迫就慢慢发展出爱情,而与燕赤霞的爱情就更痛苦,无论小倩是妖还是人,燕赤霞和小倩一开始就知道没结果,但还是情不自禁。一开始就知道没有结果的爱情。

  古天乐整整大刘亦菲17岁,第一次与年龄差距这么多的男人谈恋爱,刘亦菲坦言成熟男人更有吸引力。“很感谢古仔。他很照顾我,很细心贴心,他的戏很棒,演戏时很能将我带进情绪,一个眼神都会刺激到我。”

  ■导演的话

  不怕撞期甄子丹

  这次让刘亦菲飞

  4月份的档期,《倩女幽魂》将与《关云长》撞期,叶伟信导演也好奇碰到甄子丹。“甄子丹要我手下留情,但这次一定要刘亦菲飞起来。叶导透露因为广电总局规定不能拍鬼体裁的电影,所以只能为成妖的故事,“如果拍恐怖片很容易就拍得不恐怖,妖和魔幻比较接近,这次感情戏更复杂,因为妖跟人比较起来反而更单纯。”他希望在现在的电影市场要容得下重拍的电影。

  犹豫是否保留原版

  结局选择“放下”

  对于“颠覆在哪里”,叶导表示在拍这个电影时一直在想要不要保留以前张国荣版本的感觉,但感觉不能变得太多,而是加进现代的元素。“时代在发展,不仅仅是特效技术,影视作品的表现手法、表达手段也在不断创新。在妖的世界里,不单只是小倩和宁采臣的感情,妖之间也有争猎物的关系。这次主题选择是忘记与放下,像不像哪一版都没关系,希望下一部会说像我的这部。”

  变身拍女性电影

  这是年轻版“前传”

  从《叶问》到《倩女幽魂》的女性电影,叶导承认这是因为女性观众多才做的改变。“我以前也一直拍,只是内地观众熟悉《叶问》。这个电影的主题不是妖怪,而是爱情故事。重拍当然有压力,燕赤霞是最重要的,他和妖怪最有可能发生感情,加上他比之前版本的更年轻,所以这是年轻版的‘前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新快报

521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88820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