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宫》 > 新闻动态

观众大呼被芒果台“耍了” 网友号召罢看接档剧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2月23日15:18
八阿哥穿越到现代,与晴川在街头相拥而泣
八阿哥穿越到现代,与晴川在街头相拥而泣

  编剧于正发誓拍了三版本;网友号召罢看接档剧《回家的诱惑》

  前晚,湖南卫视热播剧《宫》终于播出大结局。此前《宫》传出有“喜剧版”、“悲剧版”和“开放版”三个版本的结局,湖南卫视还一度声称要更改结局,令观众十分期待。但是当晚播出的大结局与此前网络流传的“喜剧版”无异,令剧迷们大为恼火,纷纷在微博贴吧发帖,指湖南卫视愚弄观众。

  骂点1

  新结局,从来都没有

  《宫》无疑是今年开春剧中最火的一部,而湖南卫视也趁此机会好好地把《宫》炒了个遍:从杨幂(在线看影视作品)和冯绍峰似是而非的“峰幂恋”到何炅(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元宵晚会上的逼供,再到把大结局拆分为两个晚上播出,还专门推迟到接档剧《回家的诱惑》后播出,无不显示出芒果台将“炒作”进行到底的决心。而在21日晚23:00播出的不到一小时的大结局中,扣除广告时间、超长的剧情回顾和拍剧花絮,真正播出的内容只有半小时左右。

  此前,由于网络盗版提前曝光了《宫》的喜剧版结局,湖南卫视曾声称该剧拍摄了“喜剧版”、“悲剧版”和“开放式”三种结局,并表示将征集网友意见,支持率最高的结局将成为正式播出的结局。不过,最终播出的还是早早被曝光的喜剧版结局:晴川穿越回现代,八阿哥也追随而去,两人在现代街头相拥,喜极而泣。

  剧集一播完,网络论坛中马上骂声一片,不少为了看“特别版”结局而熬夜的观众纷纷表示失望,直指湖南卫视愚弄观众:“早应该想到,如果真拍了三个结局为什么一开始不说,剧都播大半了才说?”“为了收视率欺骗观众,其实从来就只有一个结局!”一些网友还号召观众罢看接档《宫》的《回家的诱惑》。

  回应:“早就确定播出喜剧版”

  湖南卫视表示,之所以还是播出这个版本,主要是根据观众的支持率,“观众喜欢大团圆的结局,所以我们就选这个版本。”对于事实上湖南卫视并没有提供网友投票的渠道,一位湖南卫视工作人员称,他们主要是根据论坛和贴吧里收集的网友反馈信息来确定的。

  编剧于正则坦承要播其他结局的说法确实是炒作:“我承认在给湖南卫视剪片的时候就确定要播出喜剧版结局,但我没想到网络上这么快就有了盗版,我们只好用播出其他结局的说法来吸引观众。”但对于“只有一个结局”的指控,于正发誓自己拍了三个版本:“网友要说我炒作我也没办法,但我真的是拍了三个结局。虽然三个结局都很圆满,但喜剧版的结局更适合续集剧情的需要。”

  骂点2

  大结局,穿越更混乱

  除了湖南卫视的炒作手段引发观众不满外,这个“喜剧版”的结局也遭到网友的抨击,被批为“漏洞百出”、“粗糙仓促”。不少观众被大结局毫无逻辑的“穿越”剧情弄得晕头转向。如剧中素言无意中透露“今年是闰年,会出现两次九星连珠”,却没有交代出现的时间,晴川就未卜先知地掐准时间穿越回现代。八阿哥“穿越”到现代的过程也十分无厘头,被削去爵位的八阿哥和九阿哥步出皇宫,天上突然出现“九星连珠”,一道金光下,八阿哥就来到了现代。网友评论道:“虽然穿越是没谱的事,但多做些铺垫难道很难么?八阿哥和九阿哥一起看到九星连珠,为什么八阿哥能穿越,九阿哥就不行?”此外,在正史中被削去官职的八阿哥和九阿哥分别被改名为阿其那和赛思黑,但该剧却“粗心地” 把两人的名字对调了,令不少观众大呼“雷人”。

  回应:“小疏忽不必上纲上线”

  对于剧中各种不合理之处,于正称一部几十集的电视连续剧一定会存在瑕疵,他承认一些历史常识的错误确是编剧时的疏忽,并表示在续集中会尽量把穿越的缘由交代清楚,希望观众不要“上纲上线”。郑惟之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