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羊城晚报:考电影学院 周冬雨王莎莎可提前庆祝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2月23日15:04

  2月21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初试放榜。“静秋”周冬雨、“莫小贝”王莎莎都顺利通过初试。与此同时,是两千多名报考表演系的学生初试落榜。据报道,发榜现场一片哀嚎之声,其中不乏当场痛哭流涕者。

  可以说,这是一个意料之中的结果。没有人会对她们的顺利通过抱持意外之感。尽管据说今年表演系最终招收名额只有30人。

  我以为甚至当事人也和大众一起共享了这种“特踏实”的感觉。这一“特踏实”的力量源自哪里?是因为周冬雨、王莎莎实力超强,在数千名考生中遥遥领先,所以她们顺利通过是势在必然?

  有这个可能,不问出处,唯才是举。但同时也有另一个可能,那就是不管相比之下,有没有更优秀者,但考生中没有名气比她们更大的,这是更显见的事实。虽然,名气与实力不能画等号,但如你所知,名气这玩艺儿,有时就是通行证。

  尽管周冬雨的经纪人及北京电影学院方面一开始就说,周冬雨在参考过程中不可能有特权,不可能受到特别照顾,但这番“真情告白”估计言者谆谆、听者藐藐。据媒体报道,考官称“周冬雨的眼神单纯打动人”。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神单纯,是有点动人,但尽管是艺考,“眼神单纯”似乎也不足以成为一个评价标准,要不然,与之相类的“蛮腰迷人”“长腿撩人”者统统都应该收进电影学院了。如果眼神单纯就可以去北电,兄弟我揽镜自照,发现自己的眼神也怪单纯的,明年咱也报北电去。

  我们不是说周冬雨王莎莎通过初试一定有什么猫腻,但是,这种“早在人们意料之中”的结果亦有值得玩味处。学校招收已成名的学生,是一种显见的双赢。北电给周冬雨进一步提升的机会———考虑到淘汰率高达百分九十九,这个机会的稀缺不言而喻;周冬雨则用现在以及将来的名气为北电脸上贴金。这和现在高校乐意结交在社会上获得世俗成功的校友有点像,又和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乐意收带艺在身、已经小有名气的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为徒是一个道理。

  基本上可以断言,周冬雨、王莎莎都将最终被录取,所以,她们是可以提前庆祝的。而对于那几千名被淘汰者,人生还有着许多别的选择———这是陈词滥调,但事实不外如此。落榜不意味着你一定比别人差,很多时候,成功仅仅是因为拥有机会。林如敏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