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大太阳》关注汶川地震 刘佩琦倪萍首演夫妻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3日15:03
刘佩琦出演电影《大太阳》首次与倪萍合作
刘佩琦出演电影《大太阳》首次与倪萍合作

刘佩琦与倪萍
刘佩琦与倪萍

  2月22日,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2011年华影公司‘迎两会’优秀国产影片推介仪式” 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22部优秀的国产电影被重点推介。其中,由杨亚洲执导,刘佩琦、倪萍领衔主演的以5•12四川大地震灾后心灵重建为主题的影片《大太阳》获得了广泛的关注,该片真挚感人的故事情节和刘佩琦、倪萍金鸡影帝影后的首度合作,让影片充满看点备受期待。

  影帝影后飚戏 刘佩琦倪萍首演夫妻

  电影《大太阳》以汶川地震两年多来灾区重建过程中人们的心灵修复历程为主题,描绘了灾难过后受灾群众心理、情感经历的全貌。金鸡影后倪萍在影片中饰演的银杏是一个富有双重寓意的形象,饰演倪萍丈夫石大川的刘佩琦也曾经凭借《离开雷锋的日子》获得过金鸡奖影帝,此番影帝影后首度合作,又是扮演夫妻,成为影片的一大看点。老戏骨刘佩琦表示倪萍扮演的角色在丈夫石大川和灾区心理辅导医生的帮助下,摆脱了在地震中失去心爱儿子的阴影,再次孕育了新生命。刘佩琦认为整部影片以情动人,虽然充满伤痛,可仍让观众看到了重获幸福的希望。

  真正实景拍摄 抗战小英雄出镜

  同样以地震为题材,《大太阳》难免会让人联想起前不久热映的电影《唐山大地震》,对此,导演杨亚洲表示《大太阳》和《唐山大地震》不同,《唐山大地震》讲的是一个完整的家庭在32年里遭遇的不幸,《大太阳》讲述的则是一个破碎的家庭在震后两年里重新获得幸福生活。另外《大太阳》不会有地震场景的再现,我们讲的是真真正正的震后生活。据刘佩琦透露,整部影片均为实景拍摄,影片中“山娃子”的饰演者地震小英雄林浩和“水婆婆”的饰演者,均为亲身经历地震的当地群众,“原生态演员”的加盟折射出了本片浓郁的写实风格。

  据了解,电影《大太阳》预计于5月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