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吴孟达主演《大人物》 被传向周润发借钱遭拒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3日10:51
吴孟达借《大人物》道出明星光鲜背后的不堪
吴孟达借《大人物》道出明星光鲜背后的不堪

  由吴孟达主演的电影《大人物》将于3月11日登陆各大影院,这是吴孟达踏足影坛二十多年来,首次以主角身份示人。达叔向来以“绿叶”身份出现在众多明星大腕身边,更是周星驰电影的不二人选。但此后,二人却因外界无法获知的原因分道扬镳;更有传言说其找周润发借钱还债遭拒。此番出演《大人物》中的角色似乎是达叔对自己二十多年演艺生涯的一个真实写照。老搭档不和、好朋友遇难不救,明星的真实生活竟是这般难堪?

  回首不堪过去 吴孟达感悟悲喜人生

  吴孟达在电影《大人物》中饰演了一位某知名电视台主持人,德叔。因为节目收视率一降再降即将面临失业,终日酗酒,不务正业。然而,一次偶然的机会,德叔竟然在一个埋没于喧嚣都市中的古镇找到了颇具价值的素材,由此展开了一段悲喜人生。然而,电影中主角德叔的经历却与现实版的吴孟达颇为相似。

  在做客内地某访谈节目时,吴孟达回忆起自己年轻时的经历:年少时便考上无线电视的艺员培训班,期间成绩优异。毕业后,仗着自己的小聪明,不认真拍戏、也不守时,私生活更是不羁,花天酒地、豪赌狂输、债台高筑。最后,因巨额外债而宣告破产,事业上也陷入绝境。万般无奈之下,向好友周润发借钱却也遭到拒绝。终于,他为自己的年少无知付出了代价,经历过一段痛苦不堪的生活后,吴孟达痛定思痛,决定弥补自己的过失,通过努力也终于得到了应有的收获。

  那段日子却成了吴孟达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也开启了他演艺生涯的黄金时代。然而,期间所经历的痛苦却只有他自己才能体会。

  领悟人生真谛 只要活着就有希望

  在电影《大人物》中,吴孟达扮演的德叔有这么一段话:“这几年,我的生活碰到很大的问题。投资失败,负债累累,妻离子散,丢掉工作。所以我变得很消沉,天天喝醉酒,希望能麻醉自己。直到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吃什么东西都没有味道,连喝酒都跟白水一样,没什么人生乐趣,我甚至还想到要出家!

  我一出道,就在香港电视台工作,从打杂起步,后来有幸做了主持人,一干就是三十年,退休了到内地来发展,以为可以找到第二春,没想到遇上了滑铁卢。照理说,以我这个年龄,不应该会被生活打倒,但是我失去味觉后,我真觉得自己撑不住了。但是你说的对,要活着,活着就有希望!”

  吴孟达从影二十多年,却从未演过一部真正属于他的电影,全以“绿叶”形象出现在众人眼前。与周星驰的合作纵然使他赢得了奖杯无数,却也只是“金牌绿叶”。然而,自周星驰当了导演,吴孟达就频频缺席,外界传两人不和,吴孟达也坦言与周星驰确有心结,但其中原因也恐怕只有当事人才能知道罢。

  人生总有悲喜,吴孟达的人生经历,恰巧成为了他如今取得如此成绩的垫脚石。就如他在《大人物》中说的那样:要活着,活着就有希望!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