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香港艺术节

第39届香港艺术节盛大开幕 顶尖艺术家齐献艺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23日10:15

  第39届“香港艺术节”今日开幕。香港艺术节主席李业广表示,今年39岁的“香港艺术节”是世界各地杰出艺术家云集的盛会,见证了香港音乐、戏剧、舞蹈、视觉艺术的蓬勃发展。

  据了解,本届“香港艺术节”共有228个精采节目轮番登场,包括13部新创作、1部世界首演及8部亚洲首演节目,并设有艺术节座谈会、一系列“导赏游”、大师班、工作坊及其他“加料节目”。

  本届艺术节盛年之“盛”主题尤为突出:截至3月27日,来自38个外地艺团和16个本地艺团的顶尖艺术家,在15个不同场地,为观众带来逾200场精采节目及活动。李业广介绍,“本届艺术节规模较往年更为盛大,节期扩展至39天,门票和演出数目都有可观增长,节目最多的一天甚至有18场演出同时进行。”

  去年是“传统艺术唱大戏”,今年则轮到“多元音乐文化坐庄”。据了解,本届香港艺术节创下有史以来最佳票房记录,共售出超过12万张门票,180场演出门票已售出超过90%,其中近160场演出已经满座,包括将艺术节延伸至户外,在九龙寨城公园举行的大型声光装置《声光园》。

  本届艺术节阵势之庞大从“揭幕大戏”与“压轴大戏”可窥得一斑:为艺术节拉开帷幕的是由当代顶尖艺术家、有着“最优秀花腔女中音”美誉的塞西莉亚·芭托莉带来的音乐会,她将在22日与24日带来两场风格迥异的音乐会。“落幕大戏”则由音乐剧天后U te Lem per(邬蒂·兰普),联同曾与现代“探戈之父”皮亚苏拉合作的原班人马,演绎其作品《迷失探戈》。

  “勇气与创新令剧场发挥出最大影响力。”香港艺术节节目总监梁掌玮这样形容2011香港艺术节的剧场作品。由剧场大师罗伯特·威尔逊匠心制作的布莱希特经典《三毛钱歌剧》将由布莱希特创立的柏林剧团演出,其独特的舞台构图与时空处理的方式,是“视听极品”的示范,更是由创新走向经典的典范。而英国“秤不离砣”剧团将会带来不一样的莎翁经典《麦克白》。

 

(责任编辑:陈然)

人民网

403粉丝

关注

陈乱乱

268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73156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