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原野》首次回家演出 舞台布景作调整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3日09:29
《原野》剧照
《原野》剧照

  去年为纪念曹禺先生诞辰100周年,北京人艺以星级阵容重新排演了曹禺经典著作之一《原野》,并在国家大剧院首演13场,获称最具浪漫诗情的一版。今年3月4日至20日,《原野》将首次回家,登上首都剧场的舞台。为了把这部戏打磨成精品,此轮再演,主创方面称,该戏的演员表演及舞美设计等方面均作了一些调整。

  此次《原野》回家,基本上保持了原有的阵容,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濮存昕等人艺大腕儿都将继续同台飚戏。所不同的只是回到熟悉的舞台,演员们会更加得心应手。尤其是胡军,上次演出是他阔别舞台数载后首度回归,这次重装上阵则给了他足够的时间去反复揣摩人物的感觉。影视剧拍摄没闲着,话剧演出也不耽误,分身有术的胡军这一阵才在电视荧屏上以《风语》中军统上校让观众又爱又恨,而这会儿演绎起这“复仇的老虎”来又多了几分人物的立体感。而徐帆、濮存昕的联袂出演也让这一版《原野》成为不折不扣的明星版。晚上演《茶馆》白天排《原野》,常四爷变身焦大星,濮存昕的每天都要在两个人物中徘徊,不过对于几乎每年都有着几十上百场戏要演的濮哥而言,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除了演员表演,《原野》的舞美、音乐也是该戏的一大看点,倾斜式而又层次多变的舞台,用绵延无尽的纵深来营造气氛,这在话剧的舞台上并不多见,成功化解了曹禺先生所说的“灯光、布景”“十分繁重”的难题。而大量背景音乐、主题音乐的运用也辅助塑造出了“原野”的苍凉、悠远和神秘。此轮回家演出,为配合首都剧场的舞台,该戏的布景均作了相应的尺寸调整,尤其是焦家的房顶,由于去年在国家大剧院首轮演出后观众反应房顶太高影响二楼观众的视线,此轮演出前舞美师们特地考察了剧场每一角度的观看效果,对其进行了高度上的处理。而全剧最后仇虎和金子最终所要去的“黄金子铺地的地方”,舞台上一片苍茫的芦苇是毫无疑问的亮点,此次的道具芦苇也将改变凝固不动的状态,新版舞美将在观众眼前制造出芦苇随风飘荡的动感。

  作为北京人艺全力打造的新经典,第一版大剧场《原野》被安排在《茶馆》这一老牌经典剧目之后演出,多少让这轮演出有些接受检验的味道。据悉,此轮《原野》将于3月13日首次开设学生公益专场,用低票价回馈学生观众对北京人艺的支持和关注。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