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一年冒出5个关羽4个孙悟空 电影题材撞车严重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作者:冯泽
2011年02月23日08:28

  5个关云长,4个孙悟空,3个穆桂英,3条白蛇,3桌鸿门宴……从广电总局目前公示的电影拍摄许可立项中发现,2011年电影题材的撞车严重,观众很可能在银幕上看到一系列的多胞胎作品。有网友感慨,导演喜欢撞车,观众只能撞墙。

  5个关云长都“系出名门”,包括庄文强、麦兆辉的《关云长》、田壮壮(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关公》、杨子的《武圣云长》、陈木胜的《武神传》以及高希希(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三国・关云长》;而孙悟空也算“出身高贵”: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大闹天宫》、周星驰导演的《大话西游2》、张纪中的《美猴王》、紫禁城影业投拍的《孙悟空》。此外,2011年国产片中还将出现3个穆桂英、3条白蛇、3桌鸿门宴等,让人哭笑不得。

  随着国内电影市场越做越大,热钱纷纷涌进电影圈,“短平快”的赚钱战略,导致一拥而上的局面。上海大学影视学院的葛颖教授表示,华语电影正陷入题材荒的尴尬境地,“一旦某部作品火了,没人研究它为什么会火,大家只是简单认为这是题材好,然后就有一群人围上去,照着这个题材如法炮制。”

  影评人魏君子分析,古装题材的走红,是因为“古装片比较保险,也不用受意识形态上的限制。但翻开历史书,耳熟能详的故事来来回回也就那么几个,自然避免不了撞车。”冯 泽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