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恐怖小说之父故事将登银幕 波顿御用编剧写剧本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1年02月23日08:22
约翰-奥古斯特的卡通形象
约翰-奥古斯特的卡通形象

  Mtime时光网2月23日报道 好莱坞大导演蒂姆·波顿御用编剧约翰·奥古斯特(《大鱼》《查理与巧克力工厂》《僵尸新娘》)自从在2007年自编自导《九度空间》后已很久没有新作问世,不过,近日流传在好莱坞坊间的一则小道消息显示,约翰·奥古斯特即将出山,为一部名为《洛夫克拉夫特的奇妙历险》(The Strange Adventures of H.P. Lovecraft)的奇幻电影重写剧本。

  片名中的“H.P. Lovecraft”指的是被誉为“现代恐怖小说之父”的美国作家霍华德·菲利普·洛夫克拉夫特,其最有名的作品是描写一位名为“克鲁苏”的远古邪神的《克鲁苏神话》》(Cthulhu Mytho)。《洛夫克拉夫特的奇妙历险》原本是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毕业生麦克·卡特(Mac Carter)创作的一部奇幻漫画作品,讲述了年轻时代的洛夫克拉夫特由于遭到诅咒而具备了超自然力量的故事。2009年,曾有消息传出好莱坞计划将《洛夫克拉夫特的奇妙历险》改编成电影,演朗·霍华德担任导演,麦克·卡特亲自操刀剧本。但随后这一电影项目没了下文。

  此次传出约翰·奥古斯特重写《洛夫克拉夫特的奇妙历险》剧本的消息,显示出这一改编电影项目没有被好莱坞片商彻底抛弃,仍处于前期筹备之中。麦克·卡特的漫画原作风格黑暗奇诡,一向以拍摄宏大叙事的正剧见长的朗·霍华德似乎并不太擅长此类题材。约翰·奥古斯特既写出过《大鱼》这样温暖灿烂的童话剧本,也写出过《僵尸新娘》这种古里古怪的“哥特风”剧本,相信由他执笔的剧本会在很大程度上将朗·霍华德的个人风格与漫画原作风格融合到一块。

  除了《洛夫克拉夫特的奇妙历险》之外,约翰·奥古斯特目前手头上的工作计划还包括为老搭档蒂姆·波顿正在筹备中的两部新片《科学怪狗》与《黑影》撰写剧本。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