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宫》 > 新闻动态

成都商报:《宫》向《圣斗士星矢》致敬?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2月23日07:58

  耶律流燕(媒体工作者,现居广州)

  前天晚上,热播剧《宫》终于在粉丝们和反对派的共同关注下播出了大结局。为了吊足观众的胃口,芒果台甚至把播出时间延后到了晚上11点 这要憋坏多少人啊。

  《宫》的编剧于正说,在写这部戏的剧本之前,他翻阅了不下20遍《清史稿》,乃是呕心沥血之作。那些说《宫》历史谬误不断、剧情逻辑混乱、人物极度脑残的反对派,都未能理解编剧的良苦用心。于正举了个例说,史书上记载康熙第十八子是病死的,但他若死于意外或者宫廷斗争,史官也只能写成是病死,所以他“合理想像”了一下,把这“倒霉孩子”在电视剧里面安排成了“被烧死”。

  我还是头一回听说历史可以按编剧的思路去理解的。既然如此,我倒是很希望编剧大人能够跟我这样的非娱乐圈人士做个互动,跟着我逆向思维一下,听听我对这部一直被争议包围的《宫》的理解。

  在我看来,《宫》其实是一部向80后儿时心目中的漫画《圣斗士星矢》致敬的作品:阿哥们就是12黄金圣斗士。所以当我看到冯绍峰扮演的八阿哥刚刚还在前线带着一帮小弟砍人抢地盘不亦乐乎,一转眼就“biu”的一声瞬移到千里之外探望女主角时,我心中的兴奋之情难以言表,因为这是只有白羊座黄金圣斗士才做得到的事情。

  我把这个重大发现跟部门资深八卦人士王二狗分享,他说我是吃饱了撑的。王二狗一本正经地教育我,知道《宫》为啥这么火吗,粉丝为啥都跟打了鸡血似的?那是人家剧情够狗血,成千上万铁杆粉丝才不去管你一部电视剧这么多的硬伤,谁都折腾不起,就指望着看电视上男女主角瞎折腾,挺好的。

  他这么一说我也就释怀了,这不听说《宫》马上要拍续集,我居然有点小小的激动:怎么说《圣斗士星矢》里的角色波塞冬和哈迪斯得出来一个吧?要知道在原著漫画里这俩反派一个是抢亲的,一个直接就想弄死女主角,太符合剧情在折腾方面的需要了。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