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今年华语电影好产多胞胎:5个关羽 4个悟空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半岛晨报
2011年02月23日07:37

  我们经常会在影视剧的片头或片尾看到这样一句话——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而在今年,“雷同”已是华语电影的主流,当雷同变成常态,华语电影就显得非常雷人。

  从广电总局目前公示的电影拍摄许可立项中可以发现,今年电影题材的撞车情况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5个关云长、4个孙悟空、3个穆桂英、3条白蛇、3桌鸿门宴……今年观众很可能在银幕上看到一系列的多胞胎作品。以至于有网友感慨,导演喜欢撞车,观众只能撞墙。

  前日,华谊兄弟公司对外宣布2011年电影拍摄计划,陈国富和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监制的电影《太极》赫然在列。有消息称,这是华谊对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一次狙击,因为周星驰之前已经筹备了整整两年,希望和好莱坞合作拍摄电影《太极》。从杰克·布莱克到安妮·海瑟薇再到阮经天(在线看影视作品),周星驰和很多演员谈过合作意向,但因为周星驰对剧本要求苛刻,所以迟迟未能开拍,也没来得及去广电总局申请立项。华谊这次抢先宣布《太极》的拍摄计划,就像在麻将桌上截了周星驰的和。周星驰之前就说过,当同类题材在市场上互相撞击,“肯定有胜者也有败者,但败者居多”。他认为这种事情很容易让观众产生腻烦心理,因为观众不是傻子。

  事实上,除了《太极》,今年还会出现很多题材雷同的华语电影。例如吴宇森筹备多年的《飞虎群英》还未开拍,同类题材的《飞虎月亮花》已宣布启动;陆川的《鸿门宴》(现改名《王的盛宴》)没等开机,李仁港已经开拍《鸿门宴》;关公更是众多导演心目中的最佳电影人物,目前已知的同类题材电影就有5部。圈内有人开玩笑说,关公跑出来连耍5次大刀,不知道最后会不会累趴在地上。业内人士认为,大家抢着啃古装题材这块骨头,除了证明华语电影人视野狭隘,更说明电影人的原创能力已经陷入荒芜。 据《都市快报》报道

  相关阅读

  “多胞胎”电影系列

  5个关云长

  《关云长》、《关公》、《武圣云长》、《武神传》、《三国·关云长》

  4个孙悟空

  《大闹天宫》、《大话西游2》、《美猴王》、《孙悟空》

  3个穆桂英

  《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杨门女将》、《杨家将》

  3条白蛇

  《白蛇传说》、《新白蛇传》、《梦幻传奇之白蛇传》

  3桌鸿门宴

  《鸿门宴》、《王的盛宴》、《刘邦和项羽》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