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音乐堂三月开启“完全巴赫” 5场演出有心意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2月23日07:30

  虽然巴赫是有点“偏门”的作曲家,但在北京却潜伏着不少铁杆粉丝。去年中山音乐堂就曾推出了五场“完全巴赫”钢琴音乐会,今年,中山音乐堂继续“将巴赫进行到底”,从3月至12月,将推出五场音乐会,囊括钢琴、小提琴、大提琴、羽管键琴、曼陀林及声乐。

  据“完全巴赫5场”音乐会的艺术总监、钢琴家迈克·萨尔卡介绍:“‘完全巴赫’的音乐家们来自瑞典、英国、墨西哥、俄罗斯、以色列、美国、德国、荷兰等,他们都是对巴赫和巴洛克晚期音乐有着深刻理解的人物。他们中既有获得过格莱美提名的曼陀林演奏家艾维·阿威塔,也有囊括俄罗斯各大奖项的大提琴家迪米特里·埃雷明,以及墨西哥国立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莫妮克·拉塞迪等。”谈及音乐会曲目,迈克·萨尔卡说:“既有巴赫的经典曲目,如平均律键盘曲、大提琴组曲,也有极少能听到的曼陀林奏鸣曲,还有根据巴赫主题改编的即兴演奏。我们希望跟随听众一起发掘巴赫的惊人才华,他的音乐语言永不过时。”

  “完全巴赫5场”音乐会将于3月6日开幕,为观众带来“巴赫对声乐与键盘乐的影响”音乐会。其余4场演出分别是5月19日的“大提琴组曲、维奥尔琴与键盘奏鸣曲”,9月18日的“改编的与受巴赫启发的键盘乐”,11月20日的“小提琴奏鸣曲与巴赫主题即兴”,以及12月18日的“如果巴赫有个曼陀林”。每场演出开场前,音乐家将与听众分享自己的音乐心得。(文/李红艳)

  

(责任编辑:崔延)

北京日报

315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71606粉丝

关注

pete妈

29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