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贝尔秘密进组 张艺谋满意“蝙蝠侠”表现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2月23日06:02
“经济适用型演员”贝尔片酬1500万美元左右
“经济适用型演员”贝尔片酬1500万美元左右

导演张艺谋什么都要做到精益求精
导演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什么都要做到精益求精

  东方早报2月23日讯 今年1月11日,张艺谋新片《金陵十三钗》在南京开机。信奉慢工出细活的张艺谋在节后迎来了高效率,由于“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进组,给剧组带来了好莱坞“速度”。记者昨日获悉,上周贝尔秘密进入张艺谋执导的《金陵十三钗》剧组,贝尔的专业得到剧组一致认可,十几天拍摄下来几乎零NG。

  拍片三条就过

  张艺谋对于演员的要求甚高,什么都要做到精益求精。记者获悉,在片中张叔平设计的服装妖冶多姿,无论裘皮大衣,或是旗袍手袋,包括每个纽襻都要到位细致。“十三钗”都是新人,资历尚浅,经常达不到导演要求,知情人士透露,“之前的进度有点慢,新人演员就需要反复拍,直到达到导演要求为止。”但贝尔进组之后,情况有了逆转。

  记者打听到,由于奥斯卡在即,贝尔即将于23日、24日飞回美国。拍摄周期十分紧凑,但快并非赶工,而是保质保量完成。据悉贝尔来南京之前,除了看剧本之外,还专门花两周时间研究了一些和南京大屠杀有关的资料。抵宁后还特地花了两天时间“观察”剧组的工作、生活习惯,了解导演的拍摄习惯。开拍后,贝尔的高质量更得到剧组一致的认可,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通常都是三条即过。第一条是熟悉走位,第二条实拍,第三条是为了给后期提供更多素材保险起见再拍一次。”此外张艺谋充分尊重贝尔的“好莱坞作息时间”,一天工作8小时,一周还有一天休息。

  主动向导演提建议

  记者通过现场的工作人员获悉,昨日张艺谋拍的是一场室内戏,由贝尔饰演的神父前去医院探望在战场上受伤的中国军人和普通百姓。在凌乱破旧的医院里,从战场上下来的伤员有的在痛苦呻吟,有的在接受医生的治疗。穿着破旧神父长衫的贝尔站在他们中间,面带倦容还要查看伤员病情。张艺谋在跟其简单交流后就顺利完成了拍摄,并对贝尔的表演很满意。记者另悉,贝尔有时候还会向张艺谋提出建议,如何表演更能体现人物性格。前日拍摄神父带难民逃跑的一场戏,有一个很伤心的动作,本来根据剧本需要神父大声喊出来,但贝尔就向导演建议用一个内化的眼神来表现更贴切。贝尔还没说出来,张艺谋就明白了他的意思,点头赞同。

  出行十分低调  

    贝尔此次来中国十分低调,每天深居简出,据了解,虽然剧组以高规格的别墅接待贝尔,但他却并不张扬,随行人员也只有四人。记者获悉,剧组为贝尔配备了一辆白色保姆车,但这只是近期因为拍戏时间比较紧凑,剧组才配的车,前几天都随导演一起进出。不少剧组的工作人员都表示,这位好莱坞大牌很和善,很随和。

  此番不是贝尔第一次来中国拍戏,早在9岁时他便来拍过《太阳帝国》。贝尔如今一跃成为好莱坞当红男明星,前不久又刚刚拿下金球奖最佳男配角,但据记者了解,贝尔的片酬并没有像媒体传说中的3000万美元那么高,价格在1500万美元左右,绝对是个“经济适用型演员”。

  早报记者 李云灵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