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冯小刚摘“金酸梅”奖 《大地震》植入广告被批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2月23日01:53
第二届“金扫帚奖”昨日揭晓
第二届“金扫帚奖”昨日揭晓

这个奖很牛!
这个奖很牛!

  新快报驻京记者 梁晓雯

  新快报2月23日讯 去年中国电影票房史无前例地超过一百亿,但好票房与烂口碑似乎并不是泾渭分明。国外有著名的“金酸梅”奖,昨日中国的“金酸梅”奖——第二届中国华语电影“金扫帚奖”暨2010华语电影十佳颁奖在北京揭晓,著名导演李少红(在线看影视作品)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香港导演彭浩翔,演员郝蕾、秦昊等揭晓奖项。拿到十佳电影奖的彭浩翔导演更笑言“拿到金扫帚奖的电影都比我的《志明与春娇》票房好”,他与女演员郝蕾都承诺就算得了“金扫帚”也会亲自来领。

  评选的所有奖项均经由两轮投票产生,第一轮由网上的投票产生提名名单,第二轮由31位影评人、媒体人士、文化学者和电影人组成的评委团投票产生最终获奖结果。冯小刚导演的高票房之作《唐山大地震》拿走今年新增的“最令人失望植入广告奖”,之后他还与女导演胡玫一同获得“最让人失望导演奖”,加上由《孔子》、《非诚勿扰2》、《大笑江湖》三部戏一起分享“最令人失望影片奖”,冯小刚成独得三奖的最大赢家。去年金扫帚奖的获得者小沈阳今年不敌新秀周立波,错失“最令人失望男演员”,下月即将大办婚宴的大S打败谢娜获得“最令人失望女演员”,身在北京另一个场合参加活动的她也未到场领奖。虽然无一获奖者到场领奖,身为颁奖人的演员秦昊替演员表示:“演员表演不尽如人意,不是演员的问题,是导演的问题,但为什么要选那个导演,那就是演员的问题。”

  不过获得十佳电影的《让子弹飞》编剧危笑、《日照重庆》导演王小帅及演员秦昊、《志明与春娇》导演彭浩翔、《第四张画》演员郝蕾等都上台领奖了。颁奖嘉宾导演李少红认为导得不好应该怪制片人打压,“在两个月的情况下,谁的智商都是零了。”王小帅导演更调侃表示“我比姜文有责任,他派代表参加我是派自己来的”,他还抱怨自己的《日照重庆》电影档期太短,呼吁给这种电影更多空间。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新快报

519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71391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