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第83届奥斯卡 > 最新动态

奥斯卡评委陈冲:今年《社交网络》一定赢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2月22日15:02

  第83届奥斯卡颁奖礼将在2月27日举行。陈冲是奥斯卡6000多位评委中的一位,她每年都会去看电影,然后把投票寄过去,年年如此,从不拉下。20日,陈冲在旧金山接受记者越洋电话专访,讲述了她对今年提名影片的喜好。

  看好《国王》与《社交》

  记者:你最看好哪部提名影片?

  陈冲:最佳影片我投给了《社交网络》,我特别喜欢这部电影,它一定会赢的。我很喜欢这部电影,觉得非常非常的好。

  记者:影帝你觉得会是谁?

  陈冲:科林·费斯(《国王的演讲》的主演)一定会赢的。我去年就投给了他(2010年科林·费斯因《单身男子》这部电影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觉得他特别特别好。

  记者:影后呢?

  陈冲:我选的人不一定会得奖啊。我投给了安妮特·贝宁(《孩子们都好》的主演),她是位特别棒的演员,尤其是,她以这样的年龄得到提名我觉得很不容易。

  记者:提名的演员和导演里有没有和你有私交的?

  陈冲:《动物王国》这部电影得到了最佳女配角提名(杰基·韦佛),这部电影的制片人也是《意》(陈冲因此片第二次获得金马影后)的制片人,我和他很熟。此外,就没有了。

  我没有臆想症

  记者:你是最早登上奥斯卡颁奖台的华人演员之一吧?

  陈冲:是吧。第一次是因为《末代皇帝》,第二次是因为《天与地》这部电影。

  记者:虽然这两次都没有被提名,但你有没有私下假设自己得奖,然后给自己设计一套感谢词什么的?

  陈冲:我连提名都没有,为什么要去假设,那不成了一个有臆想症的人了。

  记者: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太阳照常升起》指导你演戏时,曾建议你去体会奥斯卡得奖演员的状态,“那种一面哭一面笑喘不过气来的激动?同时还被自己的激动所感动?”

  陈冲:呵呵呵呵,那个时候是想象过的。

  我现在也在写剧本

  记者:《纽约的秋天》以后,你没有再做过导演。你是要等到女儿都上大学了,才肯重新做导演吗?

  陈冲:我的小女儿现在才8岁,怎么放得下。我可能等小女儿12岁左右,我才可能稍微独立一点吧。其实我现在也在找一些题材,也在写一个剧本,但我不会轻易去做。

  记者:《扶桑》这部电影就放弃了吗?

  陈冲:现在基本上就放弃了。即使现在再拍也要重新写剧本了。因为人在每一个阶段她对事情的理解是不一样的,每一年都会不同。一部电影两年没去拍,现在如果再拍,不管是对电影的理解,还是表现形式,都会有变化的。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