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新闻

第36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公布亚洲电影推广贡献奖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2日14:56

  亚洲电影大奖亚洲电影推广贡献奖得主 – Fortissimo Films

  搜狐娱乐讯 2011年2月11日 - 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 (HKIFFS) 今天宣布本年度亚洲电影大奖其中一个特别奖项“亚洲电影推广贡献奖”将会颁予以香港及阿姆斯特丹为发展基地的Fortissimo Films。该奖项将在2011年3月21日于香港举行的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中由该公司主席温煦宇(Michael J. WERNER)代表接受。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及电影发展基金资助,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办的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表扬2010年内表现优秀的亚洲电影及电影界精英。来自亚洲各地的优秀作品及电影工作者将竞逐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及最佳新演员等14个大奖。

  此外,亚洲电影大奖更于今年首次设立“亚洲电影推广贡献奖”,以表扬对推广亚洲电影作出重大贡献的人士或团体。Fortissimo Films将是首个获此特别大奖的单位。

  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席王英伟太平绅士表示:“今年适逢国际知名电影公司Fortissimo创立二十周年,很高兴亚洲电影大奖能以特别奖项表扬他们多年以来对亚洲电影作出的贡献。Fortissimo自成立之始已致力发掘亚洲电影的优势,并将其带出国际市场,亚洲电影今天的成功Fortissimo实在功不可没。Fortissimo是引领亚洲电影冲出国际的先驱,而他们与香港著名导演王家卫(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紧密合作更令本港电影于康城影展等世界电影舞台中大放异彩,可谓功绩显赫。”

  王英伟主席更赞扬Fortissimo多年来的努力有助巩固香港作为亚洲电影枢纽的地位,并宣布本届香港国际电影节(2011年3月20日至4月5日)期间将放映一系列的Fortissimo作品。王英伟续说:“Fortissimo的创办人及联合主席Wouter BARENDRECHT不但为Fortissimo公司的发展担当重要角色,更为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的成功作出重大贡献。我们非常荣幸能在每年的亚洲电影投资会中颁发Wouter BARENDRECHT大奖以作纪念。”

  温煦宇(Michael J. WERNER)对获奖感到欣喜:“九十年代初期,全球对亚洲电影的认知相当缺乏,创办人Wouter、舒琪和Helen LOVERIDGE有感需要作出改变,并独具慧眼看到市场需要,把握机遇于二十年前创立了Fortissimo Films。今天得到这个由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颁发的特别奖项,肯定了创办人当日的远见。而这个目标也将继续引领我们找寻新挑战,创出更好成绩,并竭力把亚洲电影的成功延续下去。”

  传媒查询,请联络:

  SMG市场策划有限公司

  Vicky LEE 李倩茹 小姐

  电话: +852 2572 3430

  电邮: vicky@smg-asia.com

  Cyrus TANG 邓子聪 先生

  电话: +852 2572 3430

  电邮: cyrus@smg-asia.com

  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

  Samuel LAM 林演湛 先生

  电话: +852 2102 7368

  电邮: samuel_lam@hkiff.org.hk

  Annie SZETO 司徒苑灵 小姐

  电话:+852 2102 7372

  电邮:annie_szeto@hkiff.org.hk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