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新闻

四大导演助阵《香港四重奏2》 将在电影节首映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2日14:40

  搜狐娱乐讯 4位享誉国际的导演:阿彼察邦韦拉斯花古、布里杨文杜沙、何宇恒及关锦鹏,分别执导的短片,将合组成载誉回归的《香港四重奏II》。《香港四重奏II》将于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2011年3月20日至4月5日)中全球首映。

  《香港四重奏》系列始于2010年,目的为推广香港的国际都会形象。去年由4位本地著名导演罗卓瑶、陈果、邱礼涛及麦曦茵执导的短片,于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中首映,备受赞扬,并获邀于多个国际性电影节展出,包括台北电影节、南韩首尔数码电影节及威尼斯影展*。

  今年电影节的《香港四重奏II》打破地域界限,加入东南亚导演,由四位亚洲导演拍下他们眼中独有的香港风情。其中来自泰国的阿彼察邦韦拉斯花古,凭作品《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获康城影展金棕榈奖;菲律宾导演布里杨文杜沙曾获2009年康城影展最佳导演奖;此外,来自马来西亚的何宇恒导演,去年执导的《心魔》助惠英红(在线看影视作品)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香港导演关锦鹏,则为本地影坛的中坚分子,其作品如《胭脂扣》及《阮玲玉》早被誉为华语电影经典。

  香港国际电影节策划王庆锵说:“香港是个了不起的城市,外表美丽而内心复杂。《香港四重奏I》有幸得到各地观众和电影人的支持。我们非常期待4部新作品,尤其今年除香港的关锦鹏外,另外3位都是当今最令人瞩目的东南亚导演。布里杨文杜沙及关锦鹏已经完成拍摄,而阿彼察邦韦拉斯花古亦刚于今天在香港关机。”

  导演简介

  阿彼察邦韦拉斯花古,1970年在泰国曼谷出生,于泰国东北部孔敬成长。先后考获孔敬大学建筑学学士学位及芝加哥艺术学院电影制作硕士学位。1994年开始制作电影及短片,2000年完成其首部作品《人造传说》。2004年的作品《夏日迷情》于康城影展中勇夺评审团奖,更成为首部入围康城影展的泰国电影。自1998年起,阿彼察邦经常出席不同国家的电影节。于泰国商业电影界中,阿彼察邦一直独立制作,并于1999年成立Kick the Machine制作公司,致力推广实验及独立电业制作。阿彼察邦在2008年获得第55届匹兹堡卡内基国际艺术展艺术奖项,成为首位获颁该奖的艺术家。其近作《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2010年)更获得康城影展金棕榈奖殊荣。

  布里杨文杜沙生于1960年菲律宾邦板牙省仙彬兰洛市。他起初为电影、电视及剧场担任美术指导,10年前更进军电视广告,成为最炙手可热的美术指导之一。2005年,他成立小型独立制作公司舞台中央制片公司,同年制作首部剧情片《情欲按摩院》,夺得2005年瑞士卢卡诺电影节录像组金豹奖(双冠军)。及后作品屡获殊荣,包括《养子》(2007年),《丫丫叉叉》 (2007年)及《我们这一家影院…服务周到》 (2008年)。布里杨更凭《男孩看见血地狱》于2009年康城影展勇夺最佳导演奖,成为首位于康城影展中获奖的菲律宾电影人。最近作品《嫲嫲对婆婆》(2009年)亦广获好评。

  何宇恒于1971年在马来西亚出生,在爱荷华州立大学主修工程。后来他决定编写及拍摄个人电影,及后晋身电视广告广告界以吸取制作经验,不久便由制作助理擢升为助导。2003年,他的首部作品《明》获法国南特影展评审团特别奖。其第2部数码长片《雾》于2005年荣获鹿特丹电影节NETPAC奖,及于釜山电影节中获荣誉表扬。他的第3部电影《太阳雨》 (2006年) 于威尼斯影展中作全球首映。最新作品《心魔》(2009年)更获奖无数,包括瑞士卢卡诺电影节的NETPAC奖,而片中女主角惠英红更凭该片连夺七个奖项,包括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女配角。

  1957年香港出生的关锦鹏,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传理系,及后加入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不久转职制作培训部。其后为多位新锐导演包括许鞍华(在线看影视作品)、严浩及谭家明担当助导,并于1985年执导首部长片《女人心》。其第2作《地下情》获瑞士卢卡诺电影节邀请参赛。第3作《胭脂扣》更令他蜚声国际。1991年执导《阮玲玉》助女主角张曼玉夺得柏林影展最佳女主角奖。1997年作品《愈快乐愈堕落》更在柏林影展中获同志金熊奖殊荣以及Alfred Bauer Prize。在获奖无数的长片以外,他亦曾执导多段短片、纪录片及一出曾于香港及伦敦公映的短篇舞台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