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新闻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焦点影人:韦家辉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2日14:32

  搜狐娱乐讯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将举办一连串活动推介今年的焦点影人韦家辉,包括一系列韦家辉电影放映、讲座,以及出版专题特刊,让影迷回顾韦家辉的经典作品及分享其创作历程。

  是次专题回顾特别精选韦家辉创作于不同年代的11部佳作,让影迷一起重温。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艺术总监李焯桃表示:“从电视剧到电影,韦家辉一直是香港首屈一指的创作奇才。我们很高兴电影节有机会向他致敬,回顾和探讨其创作历程,对后来者将有极大的启迪和鼓舞。”

  早在八、九十年代电视时期,韦家辉已充份流露他在剧本和人物设定上的不落俗套和偏锋笔触。《誓不低头》、《义不容情》、《大时代》等长篇电视剧,叫人刮目相看;丁蟹一角性格既疯狂又迷人,俨然成为当年香港的民间英雄。96年与杜琪峰合组“银河映像”,创业作《一个字头的诞生》已别创一格,成为后97香港电影的新兴力量。

  游走于通俗主流与个人发挥之间的韦家辉,不断于剧本题材与结构上作更大胆的尝试:《大只佬》以佛理入戏让人啧啧称奇;《喜马拉亚星》玩尽天人合一的意念;《最爱女人购物狂》加入精神分析;《神探》则探讨多重人格。2009年自编自导的《再生号》更上一层楼,格局之奇与境界之妙,打破了商业电影与艺术电影的分野,甚至激起文化界一场争论,成为香港电影极致创意的一座里程碑。在今日合拍片蔚然成风,港产片独憔悴的情况下,回顾韦家辉的作品尤具意义。

  香港名家讲座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为表扬香港著名电影人韦家辉,特别安排专题讲座,让影迷更了解他的作品及创作历程。届时,韦家辉将分享他对电影、艺术和生活独到的见解。各参加者均可获赠韦家辉的双语专题特刊一本。

  日期: 2011年4月4日

  时间: 下午2时30分

  地点: 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

  香港九龙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号

  网页: https://jcca.hkiff.org/

  电影节期间放映的韦家辉作品包括:

  -《和平饭店》 1995

  -《一个字头的诞生》1997

  -《暗花》1998

  -《孤男寡女》2000

  -《辣手回春》2000

  -《钟无艳》2001

  -《呖咕呖咕新年财》2002

  -《我左眼见到鬼》2002

  -《大只佬》2003

  -《神探》2007

  -《再生号》2009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