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新闻

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史莱克之父”设计吉祥物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2日14:20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著名荷里活跨媒体创作人,被港人称为“史莱克之父”的许诚毅,回馈香港影坛的第一作,就是为“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设计别出心裁的吉祥物皮影仔。

  众所周知,许诚毅凭借他的创意和设计技巧扬威海外,当中以他出色的人物设计而为人所认知,为荷里活“梦工场动画”Dreamworks Animation的《蚁哥正传》及《史莱克》等电影担任人物设计与动画指导,成为全球最顶尖的立体动画师之一。原来他一直希望可以回馈培育他成长的香港,而“皮影仔”正是他发挥其最擅长的人物设计,正式为香港影坛奉献的第一个作品!

  许诚毅说:“我希望为香港电影节设计一个角色,不单可以代表电影,还应该带有香港和中国的特色。皮影仔的灵感源自中国古代的皮影戏,拥有逾二千年的历史。不过我希望皮影仔可以更可爱,而且更富现代感,所以我把那些特别浓厚的中式花纹都拿掉了,成了现在的皮影仔。”“皮影仔”以年轻可爱的形象出现,为传统元素注入当代活力。其生动鬼马的表情,必定可以为“香港国际电影节”吸引更多目光,将电影节推广给更多的观众。

  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艺术总监李焯桃先生表示:“得到许诚毅的支持,为今年的电影节带来这个令人眼前一亮,揉合古今的设计作品,令我们万分雀跃。皮影仔的设计既有电影的元素,同时表现出我们香港人活力和鬼马一面。”

  皮影仔设计将见诸于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订票册子及宣传资料。

  有关许诚毅:

  许诚毅是香港理工大学的平面设计毕业生,于1984年的香港独立短片拍摄比赛获得最佳动画奖。及后他开始在香港的一所计算机动画公司Quantum Studio担任动画师。其后,他到了加拿大Sheridan College 修读计算机动画课程。1989年起,许诚毅成为PDI/DreamWorks的主力,领导公司里的动画团队进行各式各样的动画工作,由商业广告、短片及至电影不等,创作出多个获奖广告和短片,地位举足轻重,并成为PDI/DreamWorks首套全计算机动画故事片 –《蚁哥正传》的造型设计师 / 动画指导。许诚毅亦是奥斯卡得奖电影《史莱克》、环球片场主题公园万人迷《史莱克.四度空间》及《史莱克2》之动画总监。他亦曾担任DreamWorks Television及全国广播电视台黄金时段播映之动画笑片Father of the Pride的动画总监。他完成了《史莱克3》的首个联合导演工作,最近又导演了《功夫熊猫》中的动画短片“Secrets of the Furious Five”。

  在过去十年间,许诚毅曾创作多个3D动画人物,包括Jim Henson “Muppetvision” 中的CG米奇老鼠;还为Hanna-Barbera 的真人秀特备电视节目“The Last Halloween”中,构思了首个CG Pillsbury Doughboy 和 Marvin the Martian,在剧中与真人演对手戏。 许诚毅亦为PDI/DreamWorks的巨献 “Sleeping Guy” 作导演、编剧和制作,更于Sundance Festival 中别树一帜,及后该作品亦于伦敦动画节、日本Niccograph、美国国际电影节获取奖项,并于1995年的Imagina获取最佳动作短片。 他最近创作的一部家庭短片“Fat Cat on a Diet”,更在多个电影节和论坛播放,包括伦敦动画节、Anima Mundi及芝加哥国际儿童电影节等。 2007年,许诚毅获授予《ShoWest年度动画导演》奖、2008年,许诚毅获授予《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师》、2009年,许诚毅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授予《铜紫荆星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