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新闻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呈献影史经典数码修复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2日13:51

  搜狐娱乐讯 去年香港国际电影节推广的修复经典电影《大都会》让广大观众重新认识经典电影的无限创意和庞大制作规模,叫好叫座。今年再接再励,继续搜罗多部弥足珍贵的经典之作,包括:1960年费里尼的经典电影《露滴牡丹开/甜美生活》(La Dolce Vita)、1929年吉加维尔托夫的《带摄影机的人》 (Man with a Movie Camera),该片放映时将由德国著名钢琴大师乌妮丝玛汀斯(Eunice MARTINS) 现场钢琴伴奏,她于第三十三届国际电影节中为三出默片作即场伴奏,令观察叹为观止。还有由原藉埃及的导演沙迪阿杜萨林于1969年拍摄的经典话题之作《木乃伊》(The Mummy)。

  《露滴牡丹开/甜美生活》(La Dolce Vita)

  导演:费里尼,国家:意大利/法国,年份: 1960

  意大利在上世纪六十年代经济起飞,生活质素提升,引领意大利电影业进入黄金时期。费里尼的经典电影《露滴牡丹开/甜美生活》(La Dolce Vita) 于1960年面世。除了表达出当时社会的转变与新态度外,也成功令全世界把戏中意大利式的优雅和格调奉为时尚指标。新修复版纪念电影面世五十年及纪念罗马,重现费里尼努力攫取的光线,让罗马发亮的夜光。

  《带摄影机的人》 (Man with a Movie Camera)

  导演:吉加维尔托夫,国家:苏联,年份: 1929

  此乃1929年俄国电影,由电影的先驱大导演吉加维尔托夫执导,他相信摄影机能拍下所有肉眼忽视的细微事物。以前卫的释放剧场式拍法,公告电影该如此的同时,也在解构电影,迭印、动画、溶镜、慢镜、定镜,分割镜应有尽有,蒙太奇出神入化。今天的电影课依然教隐形剪接,维尔托夫反而请出剪接师,在镜头前剪这部电影,故被许多影评评为电影百年史上最佳剪接作品之一。新修复后的作品重现强烈的黑白对比、一直不见天日的左边两成画面、六幕的完整结构,视觉感受全新,绝对机会难逢。

  《木乃伊》(The Mummy)

  导演:沙迪阿杜萨林,国家: 埃及,年份: 1969

  沙迪阿杜萨林唯一的长片《木乃伊》,原为埃及人的他,拍此片只为保存国家历史,却已足以使他名垂影史,甫曝光即列入经典之作,被视为埃及电影史上其中一套最重要的作品。年前修复后再度惊艳影坛。影片大部份时间利用晨曦与落日的神奇光线,讲述部族的故事。巧夺天工的光暗、颜色、构图、运镜设计,带出死亡与记忆的题旨,最后一幕以数十木乃伊从山洞运出,在地平在线怪异地列队走过作结,场面壮观。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