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搜狐演出独家策划:欧洲音乐大家背后的秘密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2日12:05

  李斯特

  我在感情上是个傻子

  1828年,李斯特因失恋患了一场大病,情绪一度非常消极。但他在养病期间发奋读书,接触一些著名的艺术家,得到很多启示,对他的艺术生涯产生了深刻音响。关于李斯特读书情况,他自己如下的描述:“我的头脑和手指向两个发狂的精灵,不断地工作者——荷马、拉马丁、夏多布里昂、贝多芬、巴赫、和梅尔、莫扎特、韦伯都在我身边。我研究他们,思考他们,疯狂的看和听他们。除此之外,我还练琴5个小时………啊,如果不变成疯子,你就会看到我是个艺术家!是的,你所希望的那样的艺术家。”

  众多“大腕”的恩师

  如果没有李斯特就没有瓦格纳

  如果没有李斯特就没有柏辽兹

  如果没有李斯特就没有舒曼

  如果没有李斯特就没有德彪西

  如果没有李斯特还会有谁呢?

  孔子学生三千,72圣贤。比其他孔子,李斯特稍微差那么一点。不过在音乐界,学生质量之高可谓至今无人能及。李斯特的学生有很多,据统计有3000多名左右。其中有不少获得世界性的荣誉。同时代的作曲家如柏辽兹、舒曼和瓦格纳的音乐,就是由于他的介绍而得到广泛的传播。瓦格纳曾经说:“我在接触李斯特的音乐后,即改变了我的和声。”若没有李斯特,瓦格纳也不可能有出名的可能。他还热情的扶持了不同名族乐派的许多青年进步的作曲家,如斯美塔那、格里格、德彪西。他对俄罗斯作曲家也有影响,包括“五人强力集团”中的鲍罗丁和科萨科夫。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