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搜狐演出独家策划:欧洲音乐大家背后的秘密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2日12:05

  巴赫

  爱扔假发套,爱死磕。

  巴赫是音乐教父,因为他不仅有大神级别的作曲,同时指挥也是大师中的大师。严格的指挥似乎给他带来了另一种音乐性格的,那就是“爱扔假发套”。巴赫在乐队演奏不如人意的时候,他会狂怒,甚至会抓起自己头发上的假发使劲向表现不如意的演奏员头上砸去。

  1739年格斯那对巴赫超人的指挥技巧有如下描述:“巴赫弹着古钢琴,指挥着40人左右的乐队。他挤眉弄眼的注视着第一个人,对另个人则心里着急的用脚踏地,对第三个则用手指予以警示,让她跟上乐队的音乐。对前面的人示以高音区,对第二排的人示以低音区。而且不管乐队和合唱队一起发出的声音有多大,他都能随时听出唱歌中的错音、跑音。哪怕只有微小的错误都要加以严格的纠正。

  死后50年才出名

  尽管巴赫从小就开始学习音乐、了解音乐、创作音乐、表演音乐。但生前他只被看做是一位杰出的管风琴演奏家和这种乐器的鉴定家。没有人给他绝对的重视与崇敬。离开人间的时候一点都没有贝多芬那么有影响力。在他生前和死后的50年间,他的作品没有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直到1800年他的《平均律钢琴曲集》出版以后,这种情况才有所改变。1829年门德尔松在柏林重新上演他的《马太受难曲》,后来他不断地演出巴赫的作品,不遗余力的推崇他以后,巴赫才真正得到了真正的重视。

  最能生的音乐家

  音乐大家们的生命繁衍力还是相当厉害的。放眼整个欧洲音乐大家的家庭生育史,李斯特只生下了三个孩子,不过在今天已经超生了。那还不是最多的,巴赫的原配妻子和继室共生了20个孩子,其中若干个夭折。孩子们的成长和发展各不相同,其中有四个儿子成为了著名的音乐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