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幸福来敲门》首日播出即夺收视得第一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2日11:24
《幸福来敲门》海报
《幸福来敲门》海报

蒋雯丽与孙淳
蒋雯丽与孙淳

  搜狐娱乐讯 《幸福来敲门》于2月20日晚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与全国观众见面,一经播出就受到热烈的关注。在综艺类栏目称霸荧屏的周日,该剧收视率轻松破三,平均收视率在3.241%,打败了同期播出的热播剧《夏家三千金》。

  半路夫妻相爱难

   由蒋雯丽、孙淳、林永健等主演的电视剧《幸福来敲门》作为央视的迎春大戏近期登陆黄金档荧幕。久违露面的蒋雯丽此次扮演一位上世纪80年代时髦却不失贤惠的继母,牵手孙淳饰演一对相爱艰难的“半路夫妻”。他们的爱情受到了来自曹翠芬饰演的孙淳前岳母的阻挠,而在《家有儿女》中有出色表现的杨紫也在剧中处处给蒋雯丽难堪,饰演一位不满老爸娶后娘的女儿。

  剧组透露,在《幸福来敲门》中,蒋雯丽饰演的角色江路是一位任职在杂技团的化妆师,她打扮时髦、性格开朗独立,虽然已三十多岁却依然孑然一身,经常被人误解有生活作风问题。在偶然的机会下遇到由孙淳饰演的成熟稳重摄影师宋宇生,两人一见如故,沉寂已久的激情被瞬间点燃。

  蒋雯丽、孙淳这对“半路夫妻”的相爱道路异常艰难、危机重重,既要面对父母长辈的阻拦,还要应付女儿、儿子的不理解、刻意刁难。最终蒋雯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赢得了长辈的肯定和孩子们的认可,而蒋雯丽自己也通过这部剧对幸福有了更深的理解:“幸福其实真的很简单,一家人可以安安稳稳在一起,一起做饭、一起打扫卫生、一起坐下来聊天看电视,这就是幸福。”

  据悉,在剧中蒋雯丽饰演的江路除了与成熟稳重的孙淳有大量对手戏外,还与饰演“海龟派”的罗家英、“变态男”的林永健有着不得不说的感情故事,使整部作品的情节张弛有度,非常有看点。

  《幸福来敲门》一剧改编自著名女作家严歌苓的作品《继母》,描述了生活在上世纪80年代的新女性的故事。与另外两部近年热播的电视剧作品《一个女人的史诗》、《小姨多鹤》一起,以不同的时代背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上世纪八十年代为依托,从不同的视角细腻地描绘出了二十世纪女性的情感史,因此也被看作是上个世纪我国女性心路历程的“三部曲”。导演马进也对此表示:“我拍的这部电视剧,是有用的电视剧,是能让人从中明白点什么的电视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