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吴运铎》献礼党庆 王晓晨化身英勇女战士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2日10:48
《吴运铎》剧照
《吴运铎》剧照

《吴运铎》剧照
《吴运铎》剧照

  故事片《吴运铎》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以及中国人民兵器工业诞生80周年而特别策划拍摄的献礼片。该片以吴运铎投身兵工事业之后的经历为线索,展现了那个年代的英雄是如何奉献自己保家卫国的。吴运铎有着“中国的保尔”之称,而这一称呼来源于吴运铎的一位红颜知己辛束,剧中辛束一角由华谊力捧新人王晓晨饰演,这也是王晓晨从影以来首次扮演一位女战士。

  王晓晨献礼党庆 讲述中国版《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在那些曲折的过去,有许多被历史记住的英雄,我们生活在他们的拼搏和牺牲才换来的美好生活里,必须时刻记住他们的那些付出和奉献。不仅是熟悉他们的故事,更应该传承他们的精神。电影《吴运铎》摄制于党庆90周年之际,就是为了让那些高尚的人,用现代的方式继续活在我们的精神世界里。故事片《吴运铎》从吴运铎投身革命,开始了中国人民兵工生产事业开始讲述,真实再现了他在研究开拓过程中所遭遇的困难,和不断坚持不断失去才获得的成果。这并不是一个单纯歌功颂德的影片,它是在讲述一个人,一个活生生有血有肉的人。那是一个容易产生英雄的年代,苦难往往能令人更加强大,他们那些为了胜利所牺牲的东西,现在看来也许高尚的遥不可及,但是如果你愿意好好的了解,好好的挖掘当时的那些细节,也许会发现那些想法是多么的有逻辑,多么的理所应当。吴运铎是一个了不起的人,而影片《吴运铎》则是为了让现代的观众们明白,英雄吴运铎是如何炼成的。

  王晓晨首演抗战电影 化身英勇女战士

  吴运铎被称为“中国的保尔”,苏联人民更是在莫斯科高尔基大街上建立了“中国保尔纪念馆”。而这一称呼是来源于吴运铎在战斗中结识的一位名叫辛束的红颜知己。在电影《吴运铎》中,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华谊新人王晓晨挑起大梁出演“辛束”一角。辛束本是城市里的大学生,因为战争才参加了革命,在这个草台兵工厂里遇见了吴运铎,最后被这个善良而勇敢的人感染感动。这是王晓晨第一次饰演革命女战士,王晓晨表示,辛束是一个很伟大的女孩子,像那个年代的所有战士一样,崇高而无畏。这是一个很有戏剧张力的角色,辛束和吴运铎之间的革命友谊和那种不可说明的情愫需要仔细拿捏,而一个弱女子对战争和死亡的恐惧与一名战士的无畏精神之间的较量更是颇为困难的内心戏。王晓晨的表现得到了导演安澜的认可,更夸赞其有超越年龄的沉稳演技。而第一次切身接触到战争戏,头回感受爆破等危险画面,王晓晨从开始的恐惧到后来的适应,大家都表示这颇有些女战士的风范。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