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安德拉斯·席夫选琴“较真”周末献艺大剧院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22日09:39
钢琴家安德拉斯·席夫
钢琴家安德拉斯·席夫

  昨天国家大剧院透露,柏林爱乐的驻团艺术家、巴赫的权威代言人——安德拉斯·席夫,这位在全世界拥有众多粉丝的钢琴大师将于2月27日在国家大剧院现身,成为继莱昂·弗莱舍之后亮相“2011国际钢琴系列”中的又一位大师。

  国内乐迷对席夫的认知与了解,大多始于他对一系列巴赫作品的成功诠释。席夫说:“巴赫是我的上帝,现在是,永远都是。”此番来华,席夫将在上半场演奏《巴赫平均律》第二册中的前12首作品。除了巴赫,安德拉斯·席夫最为擅长的还有贝多芬。27日的独奏音乐会上,席夫将下半场留给了贝多芬的最后两部奏鸣曲110号与111号。

  值得一提的是,为凸显贝多芬音乐中的情绪差异,席夫在选琴上还相当“较真”。不同风格的作品会选择不同品牌的钢琴来演奏,此番在国家大剧院相信也会有一番甄选。据悉,继席夫之后,基利·格拉夫曼、塔马斯·瓦萨里等国际乐坛德高望重的钢琴大师,以及李云迪、陈萨等具有国际声誉和超高演奏技艺的中国青年钢琴家也将纷纷亮相国家大剧院“2011国际钢琴系列”,为观众持续奉上钢琴盛宴。(文/杨杨)

  

(责任编辑:崔延)

京华时报

896粉丝

关注

杨杨VIP

166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63840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