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青年钢琴家宋思衡:让肖邦“遭遇”李斯特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2月22日09:38

  3月18日,继多媒体音乐会《交响情人梦》《肖邦-爱》之后,青年钢琴家宋思衡又将在上海音乐厅以一场名为“当肖邦遇见李斯特”的音乐会奏响李斯特年的序曲。

  此次音乐会以肖邦和李斯特两位音乐家的作品作为上下半场的演奏曲目。宋思衡将尝试演奏这两位风格完全不同的作曲家的重量级作品,包括肖邦《“葬礼”奏鸣曲》及李斯特《b小调奏鸣曲》。在钢琴演奏史上,已故和同时代诸多钢琴大师极少在一场独奏会上同时选用这两首奏鸣曲作为音乐会曲目,有不少钢琴家甚至因其中一首曲目就体力不支而无法继续演奏。音乐会下半场的李斯特《b小调奏鸣曲》近40分钟,是史上单曲最长、演奏技巧最难的钢琴作品之一。此番宋思衡挑战“神曲”能否成功?将成为本次音乐会的最大看点。

  由于肖邦、李斯特分别被誉为“钢琴诗人”和“钢琴之王”,以这样的组合上承肖邦年,下启李斯特年,在上海今年的音乐演出中实属别出心裁。宋思衡是2004年法国隆-蒂博国际钢琴比赛的桂冠获得者,也是目前该项赛事68年历史上获得冠军的唯一一位中国人。 2009年来,宋思衡投身于多媒体音乐会的创新制作,成为多媒体钢琴音乐会的创始人。另悉,此次宋思衡将使用市值150万元的雅马哈最新研发的CFX音乐会顶级九尺钢琴。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