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巴赫代言人”安德拉斯首进京 上演拿手好戏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2月22日09:22

    2月27日,被誉为“巴赫权威代言人”的英国钢琴家、柏林爱乐乐团的驻团艺术家安德拉斯·席夫将首次走进国家大剧院,演绎“巴赫”和“贝多芬”的经典曲目。据悉,这也是席夫首次踏上中国内地的舞台。

 安德拉斯·席夫1953年生于匈牙利布达佩斯,后入籍英国,自幼接受音乐及钢琴教育。记者从大剧院获悉,此次演出,席夫将在上半场演奏他的拿手好戏———《巴赫平均律第二册》中的前十二首作品。据悉,席夫每天起床后弹的第一组作品就是“平均律”,他也凭借对巴赫的演奏蜚声世界,并在1990年荣获格莱美器乐独奏大奖。

  据悉,除了巴赫,席夫此次还将弹奏他擅长的贝多芬最后两部奏鸣曲110号与111号。记者了解到,继席夫之后,基利·格拉夫曼、塔马斯·瓦萨里等国际乐坛的钢琴家,以及李云迪、陈萨等中国青年钢琴家也将先后亮相大剧院“2011国际钢琴系列”。(文/天蓝)

(责任编辑:崔延)

新京报

616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63670粉丝

关注

pete妈

29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