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奥斯卡颁奖当晚还看“海蒂” 预测水准超保罗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2月22日09:20

  “章鱼保罗”预测世界杯,给奥斯卡颁奖礼带来了灵感。即将于当地时间2月27日(北京时间2月28日)在柯达剧院举行的第8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美国A.B.C电视台从德国找来了“负鼠小妞”海蒂,仿效章鱼保罗的方式,来预测奥斯卡,欲再造传奇。海蒂所在的莱比锡动物园工作人员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消息公布后,海蒂在facebook(社交网站“脸谱”)上的粉丝人数迅速增长,目前已超过31万,“我们认为,海蒂的粉丝会越来越多”。

  “对眼负鼠”欲当保罗

  日前,海外媒体报道称,第83届奥斯卡颁奖在即,美国A.B.C电视台从德国莱比锡动物园找来了“负鼠小妞”海蒂,打算让它预测本届奥斯卡的结果。

  据悉,负鼠是有袋目负鼠科的通称,是一种比较原始的有袋类动物,主要产自拉丁美洲;而海蒂今年两岁半,因有一双大“对眼儿”而走红德国。由于眼科专家认为“对眼儿”这个眼疾与体重过重有关,动物园正对其体重进行控制。“海蒂预测奥斯卡”的消息传出后,迅速形成一股“海蒂热”,动物园为其开设专门网页、Facebook等,不少网友打开邮箱也能收到标题为“可爱的对眼儿”或是“现实版料理鼠王”的邮件,哥伦比亚广播电视公司、BBC、路透社等也都纷纷报道此事。

  “海蒂热潮”愈演愈烈

  海蒂的出现,无疑是要仿效曾经大红大紫的“章鱼保罗”,但能否成功,似乎还有赖于海蒂能否成功“神算”。对于具体的预测方式,美国A.B.C电视台、莱比锡动物园两方面都视为最高机密,宣称一切要等到颁奖当天才能揭晓。

  在接受媒体连线采访时,莱比锡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海蒂预测的方法会和保罗非常类似,但细节不便透露;而当初保罗预测时,是海洋馆人员把分别印有两队旗帜的贝壳放入玻璃缸,由保罗挑选获胜队的贝壳。该工作人员表示,“海蒂热”其实是媒体和网络带动起来的,对动物园来说纯属意外,因为他们并没有对海蒂的“对眼儿”进行过宣传,“海蒂是在2010年5月5日和其它负鼠一起来到我们动物园的。2010年年底,一篇关于我们动物园的新‘居民’的报道刊登了一张海蒂的照片,从那以后,海蒂就变成了明星。”

  随着奥斯卡的临近,海蒂的红火几可预期,但他们无意将它作为赚钱工具,并拒绝透露电视台支付的报酬,“如果有任何第三方的收入,我们都将全数捐给在马来西亚正进行的‘保护濒危犀牛群’的项目。这次的电视录制收入,我们也同样将钱捐给了这个项目。”

  颁奖当晚远程预测

  作为此次奥斯卡颁奖礼的直播方,美国A.B.C电视台把宝押在了“负鼠海蒂”身上,不由令人疑惑,该电视台是不是提前获知了获奖名单。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奥斯卡的最终结果向来保护措施做得非常好,电视台是无法提前得知获奖名单的,因而不存在造假的可能性。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电视台市场经理爱德文·艾斯科巴将神秘进行到底,称海蒂不用千里奔赴美国,只需在德国远程参加奥斯卡颁奖礼的特别节目,即可完成预测,“节目内容要等奥斯卡颁奖典礼当晚才能揭晓”。

  爱德文也并未正面回应该创意与“章鱼保罗”的关系,而是笑着说:“海蒂非常可爱,有很多人喜欢它,它的出现本身就是十分有意思的事情,不是吗?”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