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蝙蝠侠”贝尔拍戏敬业 张艺谋忍不住叫好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华商
2011年02月22日09:01

  2011年最被期待的国产大片无疑是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这个讲述“南京大屠杀”背景下的人性故事,筹备4年,投资6亿。更重要的是,主演除了佟大为、黄海波、窦骁等,还有一个熟悉的外国面孔——好莱坞明星克里斯蒂安·贝尔。近日,贝尔这位曾席卷好莱坞各大奖项的巨星正在南京拍戏。

  规矩:

  贝尔破“好莱坞规矩”

  据了解,贝尔早在大年三十已来到中国,他已在南京拍摄了近半个月。贝尔为“十三钗”放弃领奥斯卡“提名奖”活动,可见贝尔对《金陵十三钗》的重视。

  不过,制片人张伟平与贝尔约定,奥斯卡颁奖礼前夕,贝尔将飞回美国。因此近些天在南京片场都在赶拍贝尔的戏。张艺谋十分尊重贝尔的好莱坞工作方式:一天8小时工作制,一周有一天休假。不过记者打探到,贝尔有一周还主动放弃了周日的休息,这也算是给足了张艺谋面子。

  敬业:

  张艺谋忍不住叫好

  贝尔的戏路很宽,此番在《金陵十三钗》中饰演神父,对贝尔来说也是轻车熟路。贝尔表示,自己与《金陵十三钗》十分有缘,他的第一部电影是《太阳帝国》,讲述的就是中国抗日故事,而且是在中国实地拍摄,那个时候,他只有9岁。而此次扮演神父前,贝尔又研究了两个月的“南京大屠杀”的资料。功课做得如此扎实,贝尔进组经两天简单的磨合,就迅速进入最佳状态。贝尔甚至还跟导演探讨角色的N种演法,意见也频频被张艺谋采纳,两个人大有相见恨晚的感觉。

  贝尔拍戏一般3条即过,而拍摄的第3条,多是贝尔友情赠送。贝尔还十分敬业,每一条拍完,导演喊“CUT”的时候,他还会保持动作,等到导演再来到跟前说“过”,他才放下动作。而他的演技和敬业精神,也让在场的摄影师及众多工作人员十分钦佩,一天的戏拍完,都用掌声欢送贝尔。

  有意思的是,记者还得知一个小秘密,领取金球奖的时候,贝尔的胡子令很多影迷津津乐道。这正是他为张艺谋的电影而留。这一次贝尔出演《金陵十三钗》中的神父,研究角色之后,专门为此留下了胡子。

  片酬:

  约为3000万美元

  贝尔是全世界公认的十大性价比最高的男演员之一,今年,贝尔在获得金球奖最佳男配角后,又成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热门人选,身价水涨船高是必然,而在这些奖项之前,就被张伟平签下,众人惊呼“《金陵十三钗》捡了个大便宜”。

  贝尔也是首个中国内地导演用的最贵的好莱坞演员。他的片酬应该在3000万美元。(文/华商)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