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刘浩凭《老那》法国维苏尔电影节荣获三项大奖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1年02月22日08:34

  在刚落幕的第17届法国维苏尔国际电影节上,中国导演刘浩凭影片《老那》夺得本届电影节最高奖“金三轮车奖”及埃米尔·集美奖和巴黎东方语言奖。2006年,刘浩曾凭《好大一对羊》在维苏尔获最佳亚洲电影大奖。据悉,巴黎东亚艺术收藏馆将于3月底为《老那》在法国举办独家系列展映活动。

  “金三轮车奖”由维苏尔亚洲国际电影节评委会评出,评委谈到《老那》时,均对其与众不同的风格赞赏有加,称赞“这部影片电影风格非常独特,持重、温暖、极具人文气质,又不乏幽默感,塑造的人物形象非常感人。”影片讲述时代变迁下,空巢老人老那在晚年如何执著地对待爱情、亲情和友情的故事。影片以尊严为叙事主线,摆脱了一般老年题材影片沉重严肃的调子,试图以全新角度表现老年人生活、爱情及疾病。(文/卫昕)

  

(责任编辑:崔延)

成都日报

315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63371粉丝

关注

pete妈

29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