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胡可沙溢结婚 > 胡可沙溢结婚 新闻

沙溢胡可自爆爱情故事:求婚是在电话里搞定的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半岛晨报
2011年02月22日07:58

 

沙溢为胡可戴上戒指
沙溢为胡可戴上戒指

    前日,沙溢胡可在北京大婚,在最忙碌的婚礼筹备期间,两人一同接受了记者采访。对感情、婚姻一直低调的他们,首次将自己的故事、爱情观及平常生活事无巨细地呈现出来。他们的故事,没有一见钟情,谈不上跌宕起伏、感人至深,甚至还缺那么一点儿激情和浪漫。这份恋情有的只是平淡的温馨以及细水长流的踏实,而这正是他们想要的人生——不折腾,直奔生活主题,是冷暖自知的那份贴心享受。这一对演了许多角色、体验过多种人生后的新婚夫妇最想要的日子,就是平常人的生活。而对于演员来说,这才是真正的奢侈。

相恋篇
开端 胡可曾认为沙溢不靠谱


    胡可和沙溢的相遇是在两年前胡可主持的一个节目中。节目中,两人擦身而过,并没有留下特别的印象,胡可对沙溢的感觉仅仅停留在“一个说话很好玩的男孩”上。直到一年多以前,两人才因共同出演电视剧《闯荡》而熟悉。“当时剧组有很多年轻人,大家一起玩、一起吃饭,很开心。但我们那时候并没有恋爱,只是彼此有好感而已。”胡可说,最初两人之间的感情是那么不确定,以至于拍完戏回北京后,两人一度没有联系,她甚至觉得她和沙溢以后“没戏了”。“他没找我,也没给我打电话,我打电话给他,他就说家里在装修等诸如此类的话。我当时就想,可能这个人也不怎么靠谱,那就这样吧。 ”
    正要悄悄收起那刚刚萌生的情愫,事情却峰回路转。“有一天他突然打电话约我吃饭,我想吃就吃吧,反正还可以做朋友。结果他说:你做我女朋友吧。当时我就惊到了。 ”确定心中确实对沙溢有好感后,胡可并未像普通女孩那样有任何扭捏,两人就这么平淡朴素地走到了一起。


定情 沙溢发现胡可优点很多


    如今回头说起来,沙溢对那时的自己信心十足,“我觉得我会做得非常好,让她觉得这小伙子还挺不错的,特别踏实,(让她)特别愿意跟我在一起。 ”他表示自己从来不相信一见钟情,“平时说得再好都不一定准确,要用时间、用事情来检验。 ”
    慢慢地在接触中,沙溢发现了胡可身上有不少打动自己的地方,如今他把“我媳妇没得挑”的盛大赞扬抛向胡可,“她善良,理解人,很识大体,一个女孩能识大体就很难得。其实我不怕女孩子发点小姐脾气,撒点娇,这些都是生活中的小情趣,但不要在任何问题上都任性,那我接受不了。她对父母很孝顺,很有爱心,我觉得这很好,因为和这样的女孩交往,我的心境会很好。在我看来,生活就是要追求一种舒坦,这种舒坦不是物质上的,而是心灵上的放松,那种紧张感和压迫感是千万不能有的。在她面前,我不需要伪装,也不需要撒谎、欺骗,我很真实地出现在她面前就够了。 ”
    胡可则透露自己其实不喜欢看上去就很老实、很正直的男人,“我喜欢看上去有点不羁、不循规蹈矩的男孩,看起来是‘坏男孩’,但相处下来是可靠的、忠诚的,给人安全感的人。沙溢正是这样的人。我喜欢的感情是两个人可以共同奋斗、共同成长的,当有一天回过头来看这段日子时,会觉得很充实,有很多值得回忆的地方。 ”


波折 沙溢打来电话说要分手


    虽然确定了关系,但沙溢和胡可的感情并非一帆风顺。胡可在荧屏上常演明丽开朗的女子,但生活中却是安静内敛的性格,平时话不多,也不擅长表达自己内心深处的想法。沙溢和胡可的对话经常是这样的——沙溢:“我爱你,你爱我吗? ”胡可:“嗯。 ”沙溢:“你想我吗? ”胡可:“还可以。 ”长期下来,难免被沙溢误认为她太冷淡,两人的感情陷入了一种游离状态。有一天,沙溢打电话说要分手,胡可脑子“嗡”的一下,她蒙了。
     “我当时说,我要见你一面,他说不见,后来还是见了。我把我的想法说出来,我说我不是对你的感情变了,只是对我们的未来不确定。其实感情还是在的,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只是我不太善于表达、沟通。”对于沙溢的误解,胡可很能理解,“在这件事上我做得不够好,没有解释好,换作是我也会产生这样的误解,现在的我在表达方面好多了。 ”经过那次分手危机后,胡可觉得自己在与人相处上成长了不少。沙溢也展开了思考,“有人善于表达,有人善于思考,那之后,她也会为我尽量多表达,语言是最直接的。我也会为了她尽量去揣摩,尽量多理解她,在她不表达的情况下尽量去懂。我对我们之间的情感有了新的认识,我以前认为,对你的好、对你的关怀,想说就说,想表达就表达,其实跟她在一起,我的爱还挺苍白的,她更多的是放在内心中揣摩,她的爱更深厚。这就是磨合的过程。 ”

相处篇
“不浪漫”的沙溢


    回忆起沙溢的不浪漫,胡可说,最典型的事例发生在去年自己生日时。当时胡可在外地拍戏,“我们俩视频(聊天)时我说,你给我准备生日礼物了吗?他‘啊’了一声说,你想要什么?我当时真的好失落,于是就把他臭骂了一顿。他说‘好好好,我知道了’,他就赶紧去想(买什么礼物)。过了两天,我回北京了,他就过来磨磨叽叽地说:‘跟你商量个事儿,咱俩去商场逛逛呗,看你喜欢什么我就送给你。’把我弄得哭笑不得。但其实,我也感觉到他所有对我的情感都是很踏实的,我觉得这样挺可爱的,前两天他过生日时,我就跟他说:‘哎,咱俩去商场吧……’他就笑了,说你也被我带得变成了这样? ”
    沙溢叫苦,自己何尝不想更浪漫一点?“我一直想去努力地做,但每个人有天资的差异,后天再努力,天资还是有所欠缺,我跟(从前的)自己比可能是有了进步,但整体上看,我还是觉得自己很乏味。 ”他做过的最浪漫的一件事就是“突袭”去探胡可的班,但“做得并不怎么利索”。胡可透露那天的情形,“他打电话跟我说:‘明天我来看你。 ’但到了晚上又打电话说:‘我明天去不了了,我们家有事儿。 ’弄得特别严肃的样子。结果第二天,他突然出现在我房门口。这对于他来说已经是浪漫的极限了。 ”
“很细致”的胡可
    而在沙溢看来,胡可的浪漫全都体现在生活细节上,“我在外地拍戏时她去探班,给我打扫卫生、收拾屋子,细致到连酒店的浴帘也要换成新的,小到连我的浴球都帮我买好,用强力挂钩挂在浴室。 ”
“很日常”的求婚
    两个实在的人甚至连求婚都搞得很日常。“严格意义上说,他根本就没有对我求过婚,我已经忘了他第一次跟我说起(结婚)是什么时候的事儿,他的方式是打个电话给我,说今天你的通告是什么,聊着聊着他就说,唉,咱俩结婚吧?前后说的完全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事儿,我就‘哈?哦,哦,好啊’。我们不像别人有一个比较浪漫的求婚仪式,完全没有烛光晚餐、‘你愿意嫁给我吗’之类的,就是在电话里头说的。”后来,胡可还是觉得有小小遗憾,也曾要求沙溢“回去好好想想怎么向我求婚”,但最后他说出的依然是平淡的一句“我们结婚吧”。


婚礼篇
这个情人节忙着写婚帖


    得知胡可和沙溢结婚的消息后,身边的朋友半是兴奋,半是为他们紧张。两位当事人却放松得很,一点儿都不紧张,全力以赴筹备婚礼。离婚礼举行还有一个礼拜,2月14日情人节那天凌晨,两人写请帖写到两三点,一整天下来,他们只睡了三四个小时。“家里就像个作坊,到处都是卡片,我们俩分工,你负责这部分,我负责那部分。 ”沙溢说,筹备婚礼时完全转换了角色,自己干了晚会导演的活儿,“方方面面,很琐碎。”但尽管这样,他们心里并不觉得累。“因为我们的心态特别好,这是个联欢,朋友们春节后的联欢,聚一聚,吃饭、玩、喝酒、开心。没有给它赋予更多的想法,这就是结婚。我们俩心态很放松,即使睡得少点也不会感到压力大。其实,人一辈子活的就是心态。 ”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