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柏林电影节落幕 巩俐章子怡上60周年纪念画册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王臻青
2011年02月22日07:39
章子怡
章子怡

  第61届柏林电影节刚刚落下帷幕。在本届电影节上,为纪念1950年创立的柏林国际电影节,电影节组委会出版了60周年纪念画册。60年的荣光汇聚在200多页的画册里,巩俐、章子怡名列其中,同时还有英格玛·伯格曼、法斯宾德、索菲亚·罗兰、凯瑟琳·德纳芙等诸多国际著名电影人。

  巩俐、章子怡都是柏林电影节的常客,此外还有不少中国电影导演在柏林电影节上获奖、成名,早在1982年第32届电影节上,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动画大师阿达制作的《三个和尚》就获得了银熊奖。此后,张艺谋、谢飞、吴子牛、严浩、李少红、王全安等一大批中国导演在柏林获得金熊奖或银熊奖。巩俐还曾担任第50届柏林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文/王臻青)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