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新京报:《致命伴旅》不是谍战片是二人转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2月22日04:07
《致命伴旅》漫画
《致命伴旅》漫画

   《致命伴旅》在内地选的公映档期可谓相当应景,还有什么比在情人节期间欣赏一部好莱坞两位“梦中情人”级巨星主演的爱情片更养眼的选择呢?而且本片除了爱情之外,还属于时下最流行的谍战动作题材。不过,如果忽略掉巨星光芒,那么无论是角色、剧情还是动作场面都显得乏善可陈。

   《致命伴旅》最主要的看点,就是安吉丽娜-朱莉约翰尼-德普这两位超级巨星。恐怕很少会有人知道《致命伴旅》其实是翻拍自一部法国片《逃之夭夭》,女主角同样是巨星级的苏菲-玛索(在线看影视作品),她甚至当年还专门来中国宣传过此片。《致命伴旅》也确实没有丝毫浪费两人的星光度,如果非要在两位巨星之间比个高低的话,那么朱莉明显更胜一筹。而德普的角色则充分暴露了他塑造角色的局限性。简单地说,就是他演非正常人很出彩,演正常人则非其所长。他在《致命伴旅》中的角色恰恰就是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普通人,这就让他演起来相当别扭,除了贡献一张明星脸之外,角色魅力根本发挥不出来,让人觉得这个角色比较单调乏味,有几个仓皇逃跑的动作明显带有“杰克船长”的影子。

   如果你看过《逃之夭夭》,那么《致命伴旅》的悬念设计,由于翻拍相似度极高基本上对你没有任何秘密可言,精彩的动作场面也欠奉,期待着两位巨星一展身手的影迷要失望了,他们在片中几乎没有一场像样的惊险动作戏。相对于原版唯一的升级之处,就是将外景地从法国海岸挪到了水城威尼斯。而两位巨星也更像是来水城度假的“游客”,秀秀明星脸穿穿漂亮衣服,就把戏拍了钱挣了。幕后的实际情况也确实如此,朱莉伤痕累累地拍完《特工绍特》之后正想休养一下,德普在拍《加勒比海盗4》之前也正好有点空闲时间,两人正好又互相仰慕已久却从未合作过,于是一拍即合。朱莉和布拉德-皮特带着儿女父母全家11口子人驾临水城,德普也开着游艇把全家带过来度周末。这就是巨星特权,这就叫拍戏度假两不误。

   列文(影评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新京报

614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63048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