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达人秀》第二季 > 新闻报道

倪萍否认当“达人秀”评委:现在最不愿上电视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2月21日14:07
倪萍
倪萍

倪萍签售现场
倪萍签售现场

  去年年底,消失许久的倪萍(在线看影视作品)再度凭自己的第三本著作《姥姥语录》“回归”,她用一则则与姥姥的生活琐事,将老人的生活态度和智慧公之于世。昨天,来到天津为新书签售的倪萍尽管嘴角上火生泡,但她兴致颇高。淡出观众视线后,倪萍的生活和工作都极为低调,主持了几档电视栏目,参演了杨亚洲(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几部电视剧,但对于大多数观众来说,倪萍的露面还是太少。今年年初,在参加东方卫视《达人春晚》时,倪萍公布了新计划——她已向失去双臂用双脚弹钢琴的《中国达人秀》冠军刘伟发出邀请,电影中,二人将携手饰演一对母子。因为参加了一期《达人春晚》的录制,有消息称,今年倪萍将取代伊能静(在线看影视作品)担任新一季《中国达人秀》的评委,此外,还有消息称,倪萍今年还有新电视节目推出。针对这些消息,昨天来津签售时,倪萍做出回应。

  记者:《姥姥语录》在各大图书市场的销量一直高居不下,在你看来,是什么让《姥姥语录》这样热销?

  倪萍:有些跟我差不多年纪的人都跟我说起过,说他们看这本书最先想起的就是母亲,看完这本书后,大家首先要做的就是回家吃顿饭,因为他们知道,他们各自的母亲在世界上的日子屈指可数,我本想带给大家一种生活态度,所以,大家有这样的反应是我始料不及的。《姥姥语录》销量确实挺好的,我们没有吆喝,也没有乱喊,我想,稍微认识一下我的人都会关注这本书,我不在一线很久了,不在岗位上工作也已经很长时间,但是还是有很多人记得,哦,这个人叫倪萍,我看过她节目。

  记者:去年听说你要再打造一档谈话节目,现在计划的怎么样了?

  倪萍:其实怎么说呢,我从来没想过要为我自己再量身打造一个节目,现在我最不愿干的事就是上电视。我觉得,到目前为止,我仍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节目,其实做电视是很不容易,因为电视节目的成与败不是我一个人能决定得了的,像现在我写书、画画,这是个人就可以把握的,其实,我过去所谓的成功,真不是我的功劳,我说我要把春节晚会主持火了,甚至我想把这个节目弄砸、弄差都是不可能的,电视节目的好坏与团队、播出平台有很大关系,前几天我还跟一个画家聊天,我说,画画儿真好,自己做成什么样儿就是什么样儿。可是电视节目不行啊,所以,我对电视节目从来没有过期望,也许将来我会碰上一个很好的团队,那我就做,但我没有把握。看吧,碰吧,碰到合适的就做,我觉得我还具备做一个主持人的条件。

  记者:从央视退下来后,你参演了很多影视剧,但对于大多数观众来说,看到的还是少,今年又有什么新计划?

  倪萍:今年就是跟刘伟(《中国达人秀》冠军)合作拍一个电影,至于具体内容,到时候我们会向大家公布,在这里就先不说了。

  记者:春节期间,你担任了东方卫视《达人春晚》节目的评委,有声音说,你将担任新一季《中国达人秀》的评委,是这样吗?是什么样的机缘让你担任这个职务的?

  倪萍:我不适合担任这类节目的评委,大家都看了我做的那期节目,我对每个选手都说“yes”,要是都像我这样,还怎么分胜负?所以,我不适合担任评委。

  春节期间做这个节目,实际上是因为《中国达人秀》的冠军刘伟,大家都知道,今年我要跟他合作拍一部电影,《中国达人秀》方面跟我说,咱们谈一下吧,你来做我们的评委。因为春节期间他们的人手不够,所以我就去帮了个忙。做完之后,我跟周立波高晓松说,我不适合做评委,总说“yes”,我不是瞎搅和吗。

  记者:总说“yes”是不是足以说明你的主持风格?你这种“平和”的主持风格是怎么形成的?

  倪萍:我的性格受姥姥影响很大。当然,我总说“yes”并不能说明高晓松和周立波就不平和。

  生活中,我与姥姥总有交集,尽管我不是个职业作家,但我是个有心人,可以说,我的主持风格的形成,姥姥功不可没,她的世界观甚至缺点都影响着我,这些年过去了,一切都在习惯当中形成。很多人都问我,你没上过广院(北京广播学院),也没有接受过很系统的专业培训,你的主持风格怎么成这样的?其实现在想想,就是姥姥帮我养成的。我是话剧演员,说话可以抑扬顿挫,拿腔拿调对我来说也很简单,但我还是尽量去说老百姓能听懂的大实话,这就是姥姥对我的影响,我到现在才明白,什么是身教重于言教。(孙帅 段毅刚)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