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华谊推出 《大丽家的往事》上星权抢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1日11:06
大丽家的往事海报
大丽家的往事海报

大丽和大娟摩擦不断
大丽和大娟摩擦不断

 牵绊一生的两家人
牵绊一生的两家人

  由华谊兄弟出品的情感大戏《我的孩子我的家》在全国各地面频道播出后屡次取得收视第一的佳绩。此番华谊携手万科影视再度打造“姐妹篇”《大丽家的往事》,百转千回的动人故事、精致优良的幕后制作引得多家卫视竞争其上星播出权。

  

  《我的孩子我的家》以“林幺婶”在困苦的岁月里以一己之力背负整个家庭重担的故事为主线,讲述了林家历经三十载的时代变迁和情感历练。“金鹰”“飞天”双料视后萨日娜、“华表”“金鸡”双料影帝刘佩琦担纲主演。该剧较早时候分别在上海、杭州、深圳、湖南、湖北、河北等地面频道播出,全部夺得同时段收视第一的佳绩,并连连创下收视率新高,新年期间在杭州播出单集收视最高则达到8.79。

  

  《大丽家的往事》改编自贾樟柯电影《二十四城记》,为何将其称为《我的孩子我的家》的姐妹篇,制片人葛卫东称因为两部剧确有“血缘关系”,且气质相似,“《大丽家的往事》同样由周涌担任编剧,延续了《我》剧中恢弘大气的时代背景与细腻温婉的家庭情感并存的作品风格,主人公仍然是普通的母亲和她的家人们,相信喜欢《我的孩子我的家》的人也一定会喜欢《大丽家》。”葛卫东还透露,目前安徽、河北、辽宁、黑龙江、河南、山西等多家卫视台都在竞争本剧的上星播出权。

  

  《大丽家的往事》讲述了1965年,响应国家政策跟随丈夫举家从东北迁至四川的女工“大丽”,在经历失子丧夫的磨难后,仍坚守对工厂的一腔热情,并扎根820厂的故事。“大丽”的扮演者王茜华凭借《当家的女人》《女人的村庄》《胡杨女人》等剧中各式女性形象而受到观众喜爱,此次在《大》剧中则饰演了一位不改初衷的坚强女性,不但要肩负个人家庭,为了完成丈夫的遗志,更是为工厂建设倾注所有心血。剧中她最大的对头则是李菁菁饰演的“大娟”——性格泼辣堪称《金婚》中“庄嫂”的升级版。两人在剧中从年轻时便摩擦不断,人到中年又因拖家带口的工厂迁徙产生种种矛盾,直到两鬓斑白仍要为争夺孙女的抚养权针锋相对,这一世的恩怨让两人心中埋下了说不清道不明的牵绊,有对立却亦有扶持。两个女人在特殊年代的爱恨情仇为《大丽家的往事》一剧中时代巨变的大格局增添了一抹温婉亮色。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