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评 > 大腕专栏

《钱多多嫁人记》:网络娱乐新趋势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1日10:14

  打开网页,越来越多的视频网站开始打上了“付费”俩字。究其根由,一方面是在和电视、影院平台的竞争中从对手变成了合作伙伴甚至于跟班小弟,一方面是网站之间内容上严重的同质化竞争,使得视频网站需要寻找新的创新点来支撑盈利能力和发展。提供海量内容,在时限上让观众有更多的可选择性,并且引入收费模式,虽然可以算是一个创新点,但是在这个日益泛娱乐化的时代,新产品层出不穷,“免费”成为竞争的主打,难以做成强势。

  搜狐网站推出的《钱多多嫁人记》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尽管以前有不少网站推出过类似形式的视频节目,大多是网友制作,演员也都是网友客串,规模和艺术水平较低,在视频网站的大树上,只能算是若干枝叶,不能称其为主干。于是,门户网站的自制剧倒是成了一个颇值得探讨的发展趋势。

  搜狐的《钱多多嫁人记》,运作模式完全依照影视剧成熟的工业模式进行,制作团队与演员阵容强大,在内容选材上采用流行的网络小说为蓝本,故事类型选准了现代都市男女的婚恋这个社会性话题。背景在大都市上海,一群高级白领,让人觉得养眼而又耐看。

  此外,更加引人关注的是戏里戏外派生出来的话题。

  比如,演惯了古典美女的刘涛(在线看影视作品),塑造了一个个经典形象,阿朱、白娘子、刘依依……突然结婚,宣布息影,然后是相夫教子,做了一儿一女的妈妈的她,又突然折回公众视野,让人惊奇的是华丽丽的转身到了网络门户自制剧,更惊艳的是脱掉了古典的裙钗,潇潇洒洒地傲步职场,她的转型是什么样子的,她是如何演绎这位职场剩女的,她能如愿嫁出去吗,阿朱的影子会不会折射到钱多多的身体上?这些,都是话题,吸引着眼球。

  再比如,去年风行影视的杜拉拉,给力或者不给力地编织了一场职场攻略史,知道了这群白领们如何打拼的,我们也得顺便关心下这些人的婚恋吧,如果能有所爆料、热闹瞧瞧,那不是更好嘛!钱多多横空出世,终于填补了这个空白!她是高级经理,职场攻略不用再费尽心机了,她有各种手腕,能够得心应手干好工作,关键的是,她年届而立,还是单身!漂亮、气质好、工作好、能力强,年龄大了,还没结婚,故事这不就挡也挡不住了吗?

  如此多的看点,既能吸收传统影视剧的特点,也能开辟出网络视频的新出路,不但好看更值得看好,钱多多的姻缘会美满的,搜狐找到的引爆点也会互联网上满堂红的!

  集数不多,时间不长,每天更新一集——参照电视媒体的播出方式,完全是给职场人士休憩的茶点,工作累了、心情糟了、思路断了、大脑乱了,就轻轻点开搜狐,认真的看可以思索下自己和这样的处境是否有缘,如果正好是这样的境况,说不定能有所感悟。如果不相信实有其事,那就权当一消遣,图的什么啊,不就是一乐子嘛!

  何殊我(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