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三月“浮云档”寡淡 《刀见笑》更重放映空间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2月21日09:51

  原定去年11月上映的《刀见笑》调档到了3月17日,躲过了贺岁档大片季,又一头栽进3月淡季。没有大片的日子里,众多中小影片究竟是找到了安身立命之所,还是死无葬身之地?为此,记者采访了院线、片方的诸多业内人士。

  院线:小片叠加恶性循环

  《将爱》掀起一波情人节观影高潮后,2月22日起陆续上映的《芳香之城传奇》、《激战运钞车》、《丛林有情狼》,《关键第四号》等影片上映前夕关注度少,缺乏必看的理由,电影市场明显疲软。

  联和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告诉记者,整个3月上映的电影超过15部,但上映电影数量的井喷并不意味着影院的繁荣。吴鹤沪表示:“去年同期因为有《阿凡达》的存在,炒热了后春节档,小片也跟着沾光。今年3月小片扎堆,以为没有大片挡路票房看好,却不知道市场缺乏人气,只有导致恶性循环。”

  片方:档期对手变数太多

  由张雨绮领衔主演的电影《刀见笑》原定于去年11月25日上映,临上阵时发现同场竞技的一下子涌出来《危情时速》、《猫头鹰传奇》、《生化危机4》、《哈利·波特7》,见势不妙的《刀见笑》主动退出,将上映时间定在了今年3月17日。制片人唐郗汝坦言,这样的调整片方损失颇多,可如今一头扎进3月这个冷门档,前途仍然未卜。

  唐郗汝无奈地说:“要选一个各方面都很周全的档期太难。比如现在已经2月底,我还不知道3月初确定的排片,昨天和今天都不一样。”既然如此,只能放手一搏。唐郗汝坦言,虽然3月是观影淡季,影院人流量不比贺岁档,但对《刀见笑》这样的类型片来说,“放映空间比档期更重要。”

  在光线影业老总张昭看来,3月电影档期缺乏的是对市场的合理分析,“热档走人流,冷档就要走观众,做针对性市场分析和观众定位。”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